王梓翔启程奔赴格拉纳达 期盼早回工体效力国安

嘉华07-31 12:23 体坛+原创

  “小门神”、“中国最具潜力门将”、“未来国门”,头顶一系列光环,被世界足球产业联盟(DEFA)全力打造的18岁小将王梓翔,将于8月1日飞赴西班牙,他将在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开始真正足球生涯。


西班牙格拉纳达俱乐部总经理和体育总监来到中国迎接王梓翔加盟并赠送球衣。

        王梓翔,1998年出生在北京,6岁开始寄宿足球学校,2013-2014赛季多次入选U16国少队,并进入了2014年U16亚少赛决赛圈大名单。2015年,王梓翔被国内门将传奇泰斗级人物李松海收为关门弟子。2016年7月王梓翔首次入选国青队。 


王梓翔与师傅李松海合影。

        2015年底,在国内青少年队早已出名的王梓翔被知名体育经济巨头双刃剑看中,刚满18岁的王梓翔成为了DEFA的第一位中国签约球员。随后,双刃剑为王梓翔量身制定了留洋计划,王梓翔先后在荷甲维迪斯、意甲劲旅乌迪内斯训练,8月1日,王梓翔将正式踏入西甲大门,在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展开为期三年的留洋生活,出发前,王梓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及了自己目前的状况以及未来的期许。


王梓翔在出征西班牙格拉纳达俱乐部前夕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先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问起,现在很多球迷都认为你和冯劲是属于来自两位重庆力帆的球员,共同加盟了格拉纳达,但事实上的情况是有出入的是吗?

  王梓翔:对,因为当时主持人的发言稿没有说明清楚我们两个的身份,造成了口误导致了媒体的报道也出现了出入。其实冯劲是力帆足球俱乐部和格拉纳达之间的合作,而我是属于双刃剑体育 ,并不是属于重庆力帆。

  记者:那么可以说,冯劲是两家足球俱乐部的交流活动球员,而你是格拉纳达签约球员?

  王梓翔:是的,可以这么说。

  记者:在你签约格拉纳达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很多媒体都格外关注格拉纳达了,有国外媒体报道格拉纳达主教练赫梅斯表示对球队签约两位中国球员并不知情,对此你怎么看?

  王梓翔:首先,从我个人到公司,到格拉纳达俱乐部,都没有确切的说我到了俱乐部之后会去一队训练和比赛,我也不清楚这个消息具体从哪传出来的,报道是否属实我也不知道,我们公司也在问具体的情况。目前,中国的球员水平根本不具备直接加入西甲联赛可能,这就是事实。对于我自己来讲,更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去那边能够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得到一个迅速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我并没有想直接进入格拉纳达一队,一步一步走,做好自己是我的目标。

  记者:对于守门员来讲,比赛和实战经验才是提升能力的重要环节,俱乐部如何保障比的比赛机会?

  王梓翔:首先,我可能先会跟二队,就是预备队训练,俱乐部教练组会看我的竞技状态、精神状态,再来决定我是否出战西乙B的比赛。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让我打u19联赛,不过我更希望打高级别的比赛,这样的高强度比赛对我提高会很大,届时俱乐部会给我安排系统的整体训练方案。

  记者:我们都知道欧洲各大联赛新赛季比赛就要开始了,赛前的集训备战都很重要,你为什么没赶上7月初的季前赛准备?

  王梓翔:俱乐部的备战7月初,原本我7月5号会去格拉纳达报到,但就在我出发之前接到了国青领队的电话,让我去参加国青集训。我知道俱乐部的赛前备战很重要,但是考虑到国家队的经历对我也很重要,并且也是我第一次进入U19大名单,而且国家队的经历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所以我选择去国家队报到,耽误了格拉纳达俱乐部准备期的训练。

  记者:在你签约格拉纳达之前,你曾去过意大利的乌迪内斯试训,这是一个盛产高水平门将的球队,经过了在这里的磨练,你对自己在格拉纳达的表现和竞争力,有什么看法,跟国外门将相比,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哪?

  王梓翔:我觉得从守门员位置来说,中国与欧洲差距肯定是存在的,但不像前锋等其他位置差距那么明显。 门将位置特别,即使个人又是团体,在某些技术方面,我们并不落后很多。尤其是我们手上,一些小的细节处理上还有些优势。与他们相比,我们欠缺的是足球理念,差距明显的就是身体素质,欧洲人先天的身体条件决定了他们的对抗激烈程度比我们要高,所以这是我面临的一个重大考验。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教练组的帮助,未来不管是去青年队还是B队,都能与球队有个更好的磨合。


王梓翔在工体与国安门将杨智合影。

  记者:从你在国内踢球,到试训乌迪内斯,再到格拉纳达,国内的球迷对你关注也越来越多,明天你又要走了,对此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吗?

  王梓翔:非常感谢有那么多的球迷支持我,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球迷,但我会用最好的状态和进步回馈他们。 对于我来说,球迷的支持、朋友家人的支持,都给了我特殊的力量,我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支持我。我是一个北京孩子,我从北京走出去,我希望经过自己的努力,有一天能够在工体为国安效力,这是我最期待的事情。

  记者:好,我代表京城球迷祝福你,早日功成名就,回到国安。

  王梓翔:谢谢,我会努力的。


西甲  /   格拉纳达  /   王梓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