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足协护航国足征战12强赛措施增加到12条

肖良志07-31 23:19 体坛+原创

  此前,为了国足打好9月1日开始的12强赛,中国足协拟定了10条保障措施。如今,相关的保障措施增加到12条,裁判员讲解规则、数据专家在大数据面前剖析对手,成为保障措施的新成员。

  1、成立专门的12强赛备战工作领导小组。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担任组长,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等人为副组长,各部门一把手为组员,在举协会之力、全国之力打好十二强赛的前提下,负责协调好各种关系,为国足备战开“一路绿灯”。

  领导小组早就开始工作,包括考察沈阳、西安两个主场,协调赛区等相关事宜,目前都做得不错。

  2、提高保险额度,建立补偿机制,解决国脚们的后顾之忧。

  蔡振华和张剑在5月18日的媒体座谈会上明确谈到了这一点,在原有保险的基础上增加保险的额度,一旦出现伤病,国脚们获得相对多的补偿。

  同时,如果国脚们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中受伤无法参加联赛,则中国足协要对国脚们进行补偿。此前,中国足协一直执行韦迪时代的补偿机制:中超球员在国家队受伤,每缺席一场比赛补偿3.3万元,如果缺席一年,全年补偿100万。中国足协建立新的补偿机制,补偿金额肯定比原来多。

  权威消息,经过三个月艰苦卓绝的准备和谈判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和赞助商、相关保险公司谈好所有“保险条款细节”。中国足协将为所有国脚上三份保险,包括能够保障国脚无忧的“球员失能险”,这个险种的赔偿金额为1000万左右,是此前最高赔付50万元的20倍多;如果因伤无法参加联赛一年,赔偿金额在300万以上;保险公司专员跟队,随时通过绿色通道为国脚解决保险赔偿事宜,不会再出现过去那种历时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赔付的情况。

  3、和赞助商以及合作伙伴确定国家队的奖金和奖励机制。

  从2015年1月份的亚洲杯开始,赞助商与合作伙伴都为国家队纷纷解囊,国家队的奖金比以往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亚洲杯打进8强,国家队拿到了200万元的晋级奖。

  随后,在征战世预赛期间,国家队40强赛小组赛的8场比赛总奖金为400万元,场均50万元,晋级12强赛的额外奖金为600万元。过去,中国足协也有比较详细具体的奖金制度,对比赛对手的世界排名有要求,如果赢下FIFA排名前50的球队,奖金会在20万元左右。现在,不管对手是谁,单场赢球奖金平均至少为50万元。

  到了12强赛,国家队的单场赢球奖和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奖金都会提升。记者权威消息,中国足协已经和赞助商谈妥,从9月1日的12强赛开始,国足的“赢球奖金”和“世界杯出线奖金”将有大幅度提高:12强赛的单场赢球奖金将创造新纪录,超过中超16家俱乐部中的大多数;“世界杯出线奖”比韦迪时代制定的1000万出线奖金高出几倍。

  4、让足协的老领导、国家队的老教练组成的“元老团”发挥余热。

  为了打好12强赛,中国足协专门召集原来的掌门人年维泗、王俊生、阎世铎、韦迪,以及前国家队主帅戚务生、教练员金志扬等元老开会,让大家发挥余热,提供意见和建议。元老团建议对各种情况做好预案,决不能再出现打中国香港队把主场放在深圳的失误。

  在各方建议之下,中国足协和国家队选择12强赛主场的时候慎之又慎,9月6日放在沈阳、10月6日放在西安、11月15日放在昆明,都是再三权衡的结果,可以确保国足利用好主场优势。

  5、让中生代教练以及前职业球员代表建言献策。

  此前,中国足协专门召集包括成耀东、范志毅、李霄鹏、郝伟等多名中生代教练员、前职业球员代表开会,让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国家队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因为一直活跃在职业足球领域,他们的一些建议很接地气。

  关于包机的问题被大家提及,最终,中国足协把包机当做申办国足主场比赛必备的条件,在客场交通出行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6、为了让国家队能够有更多的集训时间,中国足协会同中超公司与16家俱乐部协商,把8月份的第21轮联赛整体提前到6月15日进行。

  7、为了得到16家俱乐部的支持,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的带领下,调研小组到各俱乐部进行调研,除了税收、俱乐部建设等方面的议题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国家队如何更好备战12强赛,希望能够得到16家中超俱乐部的支持。

  期间,国家队得到16家俱乐部的鼎力支持,在7月份和8月初分别挤出了一期飞行集训。国足主帅高洪波注重和俱乐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在确定7月31日飞行集训名单之前,他和所有俱乐部进行了交流,得到了大家的全力支持。

  8、适当的时候,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在对他们表示尊重的同时,希望国家队能够获得投资人的全力支持。

  7月21日,投资人会议召开。尽管没有一名老板参加,但是每一个老板都叮嘱派出的代表,表态全力支持国家队征战12强赛。会议结束之后,21日晚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还和一些俱乐部总经理、董事长一起吃饭,大家对蔡振华提出的“大国家队概念”以及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非常赞同,国家队今后征战12强赛,不会再遇到来自俱乐部的障碍。

  9、为了让国家队征战12强赛有一个正能量的舆论环境,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携足协领导班子在5月18日召开了媒体座谈会,16家媒体的代表在会上发言。不出意外,国足此次征战12强赛,将获得史上最好的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舆论对于中国足协和国足的质疑声音降至最小,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绝对罕见。并非是中国足协“和谐”了媒体记者,而是中国足协目前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在给国足创造最好的条件,这和以往形成鲜明对比。所以,媒体乐见这种进步,足球界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10、中国足协还将召开球迷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球迷是国家队的第12人,他们是国家队前进的动力,获得最广大球迷的支持,是国家队最大的心愿。中国队时隔15年后再进12强赛(此前是十强赛、八强赛),广大球迷期盼已久,热情高涨,他们必将成为中国队打好12强赛的强大力量。

  11、请裁判专家多次给国脚授课,尽量减少非战斗性减员。

  历史上,每逢国足大赛,中国足协都会请裁判专家给国脚上课,让他们熟悉了解新的竞赛规则,同时讲解如何才能更好地利用规则少得黄牌,尽量避免非战斗性减员。

  2001年十强赛之前,金哨陆俊给国家队授课,怎么利用规则犯规、如何踢人不得红黄牌等,成为陆俊讲解的重点;2002年4月份,国足备战韩日世界杯,陆俊再次为国脚讲解规则,其中,如何拉扯衣服成为当时重点强调的细节;2007年6月份,朱广沪率队备战马来西亚亚洲杯时,国际级助理裁判员刘铁军专门为国脚授课,强调必须服从和尊重裁判员的判罚;2008年3月份在昆明迎战澳洲袋鼠之前,金哨孙葆洁到昆明为国脚授课,讲解各种新的变化;2016年7月份,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为国脚讲解规则的新变化;2016年8月份,相关裁判员将前往昆明继续为国脚授课。

  不过,我认为,仅仅传授一些规则和对抗细节还不够。更为重要的是,当执法9月1日和9月6日两场比赛的裁判名单出来之后,中国足协应该聘请相关数据公司出台裁判员的大数据,结合数据讲解清楚裁判员的执法特点,球员们在比赛中肯定获益更多。

  12、开始全面利用足球大数据。

  国足主帅高洪波非常重视足球数据。征战12强赛,是信息战,更是数据战。因此,国家队的每一个对手都会有全面的数据分析。数据专家会结合对手的大数据,给国家队讲解对手的特点,让对手成为“透明人”。

国足  /   12强赛  /   保障措施  /   12条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