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镐下指导棋尽显大家风范

谢锐08-01 09:53

    来京参加“奥能·曹妃甸综保区杯”中韩围棋友谊赛的石佛李昌镐九段在参赛之外,还应邀与两位业余棋手下指导棋。石佛指导业余棋手一如他在世界大赛决赛表现,全程自始自终尽显大家风范。

   李昌镐来京前,本次比赛赞助方代表、北京温州商会副会长周天乐和柯洁九段的父亲柯国凡请张璇八段带话,看李昌镐能否跟他们同时下两盘指导棋,李昌镐得悉后欣然应允,对局时间选定在开幕晚宴结束后。周天乐和柯国凡很激动,早早地来到对局室等候,这事惊动了曹大元九段、王元八段、罗洗河九段、梁雅娣二段等职业棋手,他们也来现场观战。

   周天乐和柯国凡都拥有业余5段实力,在7月23日、24日进行的首都新闻媒体团体赛中,他们代表赞助方云比赛队出战,均取得5连胜佳绩,云比赛队最终夺冠。周天乐与张璇、梁雅娣下过多盘指导棋,张璇评价:他的后半盘很强,竟然还逆转过我。

   李昌镐平时很守时,但一等不至,二等不来。张璇担心他走错地方,出去接他。没想到李昌镐还真找错了地方,对局室是酒店707号房,但这个707号是会议室房号,而边上却真的还有一间707客房,李昌镐就站在客房门口尴尬地等着。后来曹大元说:“不止李昌镐一个,我们也都去敲了那个房门,里边一个女房客肯定烦死了。”

    进入对局室,石佛还是那尊佛,不拘言笑。张璇为他逐一介绍,看到柯国凡时,李昌镐幽默了一句:“看起来好年轻,不像是柯洁的爸爸。”

    两位业余棋手均被让三子,两人就像学生一样毕恭毕敬并排坐着,大家开玩笑:“柯洁还从来没有跟李昌镐下过棋,他爸爸先交上手了。”一旁的柯洁妈妈周柳萍不停地拍照、摄像,忙着发微信。

    李昌镐平时绝少下让子棋,着法一如职业大赛,规规矩矩;其对弈时的表情神态亦如世界大赛,正襟危坐,落子慎重。站着观战的王元、张璇亦受其感染,并无言语,屏息观战。   

    两盘棋,柯国凡犯了让子棋大忌,动了强杀李昌镐大龙之念,但高手的大龙哪有那么好吃的?结果大龙没吃着,实地被践踏一空。柯爸只好认输。

周天乐则稳健得多,不愧经常接受职业棋手指导,对让子棋很有经验,稳扎稳打,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偏偏李昌镐出招又极其本分,没有使出令业余棋手云里雾里、眼花缭乱之招,进行到官子时,李昌镐突然嘴里说了句什么,然后一笑,竟然是表示认输了。

    局后进行了简短的复盘,李昌镐夸奖周天乐:“下得很厚实,找不到破绽,三子不太好让。”周天乐兴奋得都想不出刚刚下出的着法。待李昌镐离去后,他找曹大元帮着复盘,但复着复着,曹大元说:“李昌镐让子棋下得太少,着法不对。他刚刚让你三子,来!我让你四子下一盘。”还没下几手,周天乐推了推棋子,“算了,还是先享受几天让三子赢李昌镐的快乐吧。”


李昌镐  /   让子棋  /   柯洁爸爸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