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围棋混双赛胜负手

谢锐08-01 09:57

    神猪鬼手 图一(实战图)“奥能·曹妃甸综保区杯”混双邀请赛首轮,曹大元九段、梁雅娣二段组合执黑对罗洗河九段、陈盈初段组合,黑1飞必然的一手。白2点入,黑3阻渡。白4和白8都是陈盈在“打将”,聪明地将机会让给“神猪”罗洗河表演。

    果然,白10、白12一连串的鬼手迭出,至白14冲下,局部出现一个奇怪的棋形,黑两子动弹不得,白棋大赚,胜势确立。

    过程中,黑11若在14位连的话,白A尖即可活角。局后复盘,黑棋无论怎么应,白棋都有手段腾挪,“神猪”手段很多。

 

   相差一手 图二(实战图)决胜局,罗洗河、陈盈组合执黑对汪见虹九段、张璇八段组合,陈盈黑1跳令罗洗河当场差点气结昏倒,关键时刻浪费一手棋。

   当白棋在中腹制造劫材就绪,随即在A位扳做劫,黑B、白C,黑棋被劫爆,瞬间大败。

   回头看,黑1当然应在D位立一手补净,以后还有E位尖、F位扑做劫的手段,如此白棋难办。


混双赛  /   胜负手  /   罗洗河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