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俄国旗? 美国人的顶俄行动甩莫斯科人三条街

郭宣08-01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郭宣报道

今天,在网上和俄罗斯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伊洛夫聊天,当我谈到俄罗斯代表团在里约降落时机场上那欢快的“喀秋莎”歌声时,他打过来一个笑脸,接着,就发来了下面这样一个故事:

7月27日,俄罗斯的《报网》记者巴克杰米洛夫听说:社交网站上有人在花钱聚人去送俄罗斯国家队。于是,他扮成普通体育爱好者,混入到了这个花钱组成的送行小团队中,不仅从内部观察了一下什么人肯为了五十块人民币的费用深夜去送俄罗斯国家队,而且,他在莫斯科机场待了一晚上之后,还真因为“训练有素”上了俄罗斯几家电视台的镜头,但最终他的感觉是很遗憾。

这个国家队粉丝集结令是在俄国社交网站《VK》上由一位名叫尤利娅的姑娘发出的:现在需要15名35岁以下的年轻积极分子,送我们的运动员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凌晨四点,我们将在谢列格捷沃机场送行!凌晨2:30我们在鲜花园地点集合,上午9-10点返回。酬劳:500卢布(大约人民币50元)。任务:身着我们的足球衫,手持小旗,面带微笑。

巴克杰米洛夫见到尤利娅的贴子时,已有三位网友回贴,但都是对500卢布(约50元人民币)这一价格表示了愤怒和谩骂,其中最为激进的网友甚至直接表示:500卢布?我们国家队还是坐在家里好了!!!一群失败的人!

为了一试真假,巴克杰米洛夫开始拨打尤利娅留下的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而且他被告之:报名的人很踊跃,全天都有人在打电话,但还是可以给他留一个名额。我会马上短信告诉你相关信息和条件。

几分钟后,短信就来了:要求记者零点到达指定集合地点。但仅有几句话的短信中,却不仅有错字,而且还把第31届奥运会打成了第21届奥运会。太不专业了!这让巴克杰米洛夫再次怀疑:那些全天都在打电话的人,是不是在表达自己的愤怒?!

深夜24点,巴克杰米洛夫如期赶到了集合地点。但除了他之后,只来了四位应征者。一位是年轻“莫飘”群众演员,关于体育,他知道的很少,对于伊辛巴耶娃竟然不能参加奥运会,他表现的非常愤怒,简短获悉有关兴奋剂的消息之后,他对国际奥委会过于温柔的决定也很不满。第二位是位中年跑者,关于俄罗斯国家队的信息,他了解的也相当少,而且,他宣称自己是位高山滑雪爱好者。另外两人则是一对年轻人,对体育赛程也知之甚少。

他们都不是第一次当收费的临时演员,而且对于自己的出场情况还很是津津乐道。“我刚参加拍完惊悚片《沉睡者》,在雨里跑了一天,不过,没白跑,钱是长了。”眼见年轻人讲了诸如参加胜利日大聚会的故事之后,中年人最后也表现了起来。

“百争之九十的运动员到不了里约,只有四十来人能去!”身穿牛仔裤的姑娘作为组织者发表的讲话,差点没让巴克杰米洛夫下巴掉下来,“运动员们都很恐惧,他们是在一种仇恨的氛围中去里约的,要在敌人环围中比赛。他们从没有如此需要我们的支持!”

简短的动员之后,众人就被装备了起来:穿上印有“俄罗斯向前进”及“我们一起胜利”字样的足球衫,将小旗穿到小旗杆上。

之后,众人打车直奔了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到了机场,四位短发青年又加入后,小队伍最终达到了九人。问及他们的支持会给国家队带来什么时,四人当中最壮的那位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也许,国家队什么也得不到。 

 

组织者一通相当艰苦的训练之后,这支散兵游勇组成的九人小分队,终于能够齐声大叫:一个国家,一支队伍,我们一起胜利,俄罗斯, 向前进!

终于,小分队的表演,被几家电视台的摄像人员发现了!于是,尤利娅小姑娘变成了最兴奋、也是最忙的人,而奥林匹克精神的崩溃及西方政治家的卑鄙,则成为了她口中频率最高的的词。

大约九点的时候,组织者给每个参加此次“演出”的人分发了五百卢布。但巴克杰米洛夫没有拿那五百卢布,因为,他深深地感到遗憾:

那些真正到机场送行的俄罗斯体育迷们,并没有为公众所注意!

看完巴克杰米洛夫的故事,马上就想起了那句“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X一样的队友”,所以,顺手就把这句话打给了伊兹玛依洛夫,本以为对方会小小地吃上一惊,但没想到,他打回来了话,更让我吃惊了:

 “我们的对手不是神,是和这个小分队一样的的对手!你仔细看看美国代表团的礼物!”

 仔细研究了一下他发过来的美国代表团礼服照片,蒙了:里面的足球衫活脱俄罗斯的三色国旗呀!

 这是哪位大神挖了这么大的一坑:连白蓝红三色的位置都不变,想说是法国的蓝白红都没办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