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芬试训两中国小将 荷甲劲旅欲造下一个张玉宁

周佳骅08-01 23:42 体坛+原创

本周末,新赛季的荷甲联赛将重燃战火。不出意外的话,张玉宁将以首发的身份代表维特斯客战威廉二世。从预备队希望到一队替补,再到队内季前赛头号射手,中国小将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期间,维特斯在中国的名声也日渐显赫。


张玉宁在维特斯已站稳脚跟

受张玉宁示范效应的影响,又有荷甲球队表达出引进中国年轻球员的意愿。据海伦芬俱乐部官网透露,该队将在本周试训两位同为18岁的中国球员,一位是来自湖北足协的边锋钱宇淼,另一位则是来自恒大梯队的国青球员杨朝辉,届时,预备队的主帅乔尼·扬森将对两人进行测试。如果结果令海伦芬俱乐部满意,那这两位小将就很可能留下。

从孙祥于2007年1月加盟埃因霍温至今,已有3名中国球员(孙祥、于海和张玉宁)在荷甲有过出场纪录,其中,张玉宁还有2粒荷甲进球入账。经统计后发现,加盟或试训荷甲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有愈加低龄化的趋势。在成年球员难以满足竞技要求的情况下,寻找如张玉宁这般可塑性很强的中国年轻人,便成为荷兰俱乐部赴华“寻宝”的一个共识。


海伦芬培养出的伊朗国脚古钱内贾德

在目前这支海伦芬俱乐部中,中国球迷比较熟知的要属伊朗国脚古钱内贾德。在与原俱乐部查尔顿的合约到期之后,其在今夏以自由球员身份与海伦芬签约2年,并穿上球队的9号战袍。不出意外的话,古钱内贾德会重返伊朗国家队,并在12强赛中与中国交战。而值得一提的是,从4岁起便随家人移居到荷兰的古钱内贾德,恰好是海伦芬的青训毕业生。作为一家有名的“中锋加工厂”,该队还培养过范尼斯特鲁伊、托马森、亨特拉尔、阿尔维斯、芬博加松和多斯特等名将。如果能留队继续深造,对钱宇淼和杨朝辉来说,都是难得的好机会。

海伦芬  /   恒大  /   钱宇淼  /   杨朝辉  /   维特斯  /   张玉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