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外援被巴西国奥遣返?揭幕战奥古斯托仍先发

周佳骅08-03 12:21 体坛+原创

奥古斯托因打不上主力而被巴西国奥“遣返”?(消息出自《桑巴足球网》)很显然,这并非事实。本周二,巴西国奥主帅米卡莱率队在卫星城伽马,备战与南非的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从训练所反馈的情况看,国安外援奥古斯托和顶替普拉斯入队的维韦顿都将进入首发阵容。

当地时间7月30日,巴西国奥在戈亚尼亚与日本国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最终以2:0取胜。是役,主帅米卡莱既检测了球员的实战状态,同时,也首度试验了被外界期待已久的4前锋阵型。由于有联赛任务在身,奥古斯托没有参加在科马利庄园进行的集训。在抵达戈亚尼亚之后,其仍处于恢复和准备之中。因此,在与日本国奥的热身赛中,这位国安外援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取而代之的是拉齐奥球星费利佩·安德森。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奥古斯托

从实战中的中场站位看来,巴西国奥的三中场奉行倒三角排列,桑托斯后腰蒂亚戈·马亚主司防守,拉菲尼亚和费利佩·安德森则位置靠前,在左右两个区域活动。从球员类型以及米卡莱的安排来看,拉菲尼亚、费利佩·安德森和奥古斯托竞争2个攻击型中场的位置。原本,费利佩·安德森在首发的竞争中处于最末位。但在与日本国奥一役中,其大将之风凸显,连连为三前锋送出好球,并借此成功上位,而拉菲尼亚则将被撤出首发,其位置将由奥古斯托取代。除了中场位置的人员变动之外,门将的主力人选也将发生变化。热身赛中首发的维尔森将重返板凳席,因普拉斯受伤而临时入替的维韦顿将先发。

从本周二的训练来看,巴西国奥首轮小组赛的先发11人为:维韦顿;泽卡、马尔基尼奥斯、罗德里格·卡约、道格拉斯·桑托斯;费利佩·安德森、蒂亚戈·马亚、雷纳托·奥古斯托;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内马尔。三位超龄球员——维韦顿、雷纳托·奥古斯托和内马尔全将首发。

作为目前这支国奥最年长的球员之一,奥古斯托参加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虽然到队时间最晚,但这位国安中场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融入问题,“我认识一些参加过美洲杯的队友。这令我适应起来会更简单。通过尽可能多的谈话以及对传统风格的温习,我可以很快融入球队。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就谈话的内容上来说,我们主要交流的是技战术层面的东西,而不会涉及谁是否出场。”


训练中一丝不苟的奥古斯托

在北京国安,奥古斯托起初司职前腰,但在谢峰接替扎切罗尼成为主帅之后,其位置后撤担任组织型后腰。在谈到位置安排时,奥古斯托表示一切以主帅的要求为准,“(在中超)我踢过前腰、中锋以及中场,但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我和拉尔夫搭档担任组织后腰。我感觉很好,每一位主帅都有自己的用人方式,米卡莱的思路我甚为认同,他是一位高水平的主帅。我是一位全方位的球员,如果有机会和拉菲尼亚搭档,我可以压上一点。(相较下)安德森攻击型更强,和他踢球我得稍稍殿后。”

在奥古斯托看来,首场迎战的南非是一支“快速、强壮且反击犀利的球队”。在巴西国奥控球时,南非球员会紧逼压上。因此,球队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考虑如何破解对方的防守。虽说巴西足球正处于历史低潮期,但国安中场强调,球队仍是夺标的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而这,恰好是奥古斯托母队弗拉门戈的主场,“甚至在我还没有进入弗拉门戈时,我就时常去马拉卡纳看球,那时球票价更加便宜。我乘车去学校,在经过马拉卡纳时,我就会定睛凝望并想象自己置身其中。我曾随弗拉门戈斩获一些荣誉,但(在马拉卡纳)代表国家队问鼎一直是我的梦想。”


奥古斯托曾在马拉卡纳打入精彩进球

在奥古斯托看来,内马尔是球队领袖,对更年轻的球员起着带头模范作用。而他自己,也会尽其所能在球场内外成为球队标杆。当地时间本周四,奥古斯托会在他的奥运会首战中交出什么样答卷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奥古斯托  /   国安  /   巴西国奥队  /   内马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