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内斯和比利时队很熟吗? 卢卡库都被吓到啦!

闫羽08-04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绯闻还没有传开,比利时足协便已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任命马丁内斯,这消息真是足够震撼。可堂堂国际足联排名第二的国家队由埃弗顿弃帅执掌,这难免会让人觉得有点匪夷所思。这位西班牙教头倒也并非身无所长,在斯旺西起步的他曾率威根拿下足总杯冠军,在埃弗顿也有联赛第5的佳绩,更兼统领过国脚卢卡库和米拉拉斯,对比利时球星应该比较熟悉。特别是最后一条,很容易被人联想成为马丁内斯容易上手的理由。不过西班牙人真能借前下属之便顺利掌控欧洲红魔?答案目前来看却好像是“不”,因为卢卡库的“反应”略有些诡异……

英国标准时间周三晚上9点,当比利时足协宣布对马丁内斯的任命时,卢卡库还在参加埃弗顿对曼联的鲁尼纪念赛。在比利时中锋被换下之后,转播镜头便捕捉到了替补席上的离奇一幕:卢卡库似乎听身后队友说了些什么,然后便露出略有些惊愕的表情。比利时人还忍不住双手捂面,然后又念念有词,仿佛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如下视频)


当时有人猜测这也许和卢卡库的转会传闻有关,是6500万镑加雷米的“出价”让埃弗顿前锋感到震惊?但很快大部分观者都感觉到这应该是卢卡库听到了马丁内斯上任的消息,《每日邮报》甚至还通过读唇为比利时人配出了现场音,“真的?这不是在搞我吧?”比赛结束后,卢卡库又被发现曾与同胞米拉拉斯耳语。后者一脸诧异的笑容,好像是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消息。

可以想象,米拉拉斯会对马丁内斯的上任感到震惊,但比利时边锋恐怕并不会觉得前上司的再就业值得自己高兴。事实上米拉拉斯之所以未能出赛今夏的法国欧洲杯,和前埃弗顿主帅也有一定的关系。尽管在2015年年末,马丁内斯还曾表示“米拉拉斯是埃弗顿非常非常重要的球员”,但那只是为平息要卖掉后者的传闻。米拉拉斯从2014-15赛季就开始逐渐失宠,主力位置得不到保证。上赛季比利时边锋总共出战英超23场,但13次替补出场多过了担当先发的场次。

至于卢卡库,他自然曾经是马丁内斯的爱将。2013年也正是西班牙人将比利时中锋从切尔西租借到埃弗顿,并在一年后高价买进,让卢卡库成为了真正的英超名角。可以说这对师徒之间的关系曾经有如父子,不过眼下交情如何,只有他们自己才最为清楚。

从外在来看,马丁内斯一直对卢卡库很信任,管理也比较宽松。但从埃弗顿下课之前,西班牙人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马丁内斯曾经矢口否认,但他离开古迪逊公园之时,卢卡库可并没有多做挽留。除此之外,比利时中锋还是事后公开承认球员早已对前主帅失去信任的埃弗顿球员之一。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比利时队  /   马丁内斯  /   卢卡库  /   米拉拉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