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格斗也“恐韩”,“格斗宋仲基”降服孔韩冬

肖良志08-06 01:02 体坛+原创

  7月30日,“英雄榜18”的10场比赛早已赛完,非常遗憾的是,在综合格斗领域,中国也“恐韩”: 66KG 金东奎(韩国)胜乌力吉布仁(中国);93公斤级,被称为“韩国格斗宋仲基”的郑多运降服中国的孔韩冬。

  此前,孔韩冬与郑多运的比赛被看做是“英雄榜18”的重头戏,孔韩冬对战胜郑多运信心十足。这个场景,像极了职业拳手裘晓君挑战36岁的委内瑞拉老将瑟米诺,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赛前信誓旦旦的裘晓君面对瑟米诺丝毫占不到便宜,在第二回合被对手击倒,后来坚持到第12回合的时候,被瑟米诺TKO,这也是裘晓君第一次遭遇KO失利。裘晓君的失败,证明中国职业拳手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不是靠喊喊口号就能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需要长期的积累和积淀。

  在“英雄榜18”开战之前,主办方为了自己的市场,极力渲染了孔韩冬大战郑多运。悲剧的是,孔韩冬和郑多运的水平不在一个等级,最终被郑多运降服。在66公斤级的争夺中,乌力吉布仁也最终输给了韩国的金东奎。就像是足球一样,韩国的综合格斗水平远胜中国,在男足身上一直存在的“恐韩症”被移植到了综合格斗,要想打破这个局面,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无论是职业拳击还是综合格斗,在中国的基础都很薄弱。当体育产业的春风席卷华夏大地的时候,职业拳击和综合格斗也有了比较美好的前景,所以才有了资本的进驻,并且大力开发职业拳击和综合格斗市场。但是,必须看到,当这两项运动的基础还远没有达到“大众化”的时候,也不可能出现超一流的选手,距离真正的世界冠军还很遥远,这会影响到两项运动的推广与开发,需要主办方付出更多的努力。

  不过,大力发展这两项运动的方向是正确的。前不久,在英雄榜的擂台边出现了俄罗斯MFP、阿布扎比勇士格斗赛、韩国TOP FC、日本Pancrase格斗赛等世界四大赛事的推广人,这在亚洲MMA拳台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标志着他们都看好中国的综合格斗市场。 

  “英雄榜18”的大赛结果如下:

  第一场:66KG 呼日格(中国)胜 李森(中国)By TKO Rd 2(4分10秒) 

  第二场:61KG 马尔若•博雷斯(菲律宾) 胜 乌格图木吉(中国) By 降服(腕缄) Rd 1(6分30秒)

  第三场:61KG 何浩仰(中华台北)胜 阮维安(法国)By 一致判定

  第四场:61KG 郑晓亮(中国)胜 长谷川史(日本)By 一致判定   

  第五场:66KG 阿依登居马依(中国)胜 大原勇希(日本)By 一致判定    

  第六场:66KG 金东奎(韩国)胜 乌力吉布仁(中国)By 分歧判定 

  第七场:61KG 马丁•阿克塔尔(瑞典)胜 李母哈(中国)By TKO Rd 1(8分14秒)

  联合主赛 

  第八场:77KG 塔希尔•哈迪(法国)胜 佐佐木有生(日本)By 一致判定 

  第九场:77KG 朱尼尔•阿松桑(巴西)胜 亚当•汤森(美国)By TKO (injury)Rd 1(0分54秒)

  主赛 

  第十场:93KG 郑多运(韩国)胜 孔韩冬(中国)By 降服(手臂三角锁) Rd 1(7分30秒)

  最佳KO奖:由瑞典马丁•阿克塔尔获得

  最佳降服奖:由菲律宾马尔若•博雷斯获得

  最佳表现奖:由韩国郑多运获得


综合格斗  /   恐韩症  /   孔韩冬  /   格斗宋仲基  /   郑多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