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98年小将加盟葡超波尔图 放弃人大替父圆梦

蒋娴08-06 16:28 体坛+原创

记者蒋娴报道

近日,杭州绿城98年小将严鼎皓正式加盟葡超豪门波尔图俱乐部。据悉,双方签约三年,接下来,严鼎皓将随波尔图U19青年队征战新赛季联赛。

1998年出生的严鼎皓为四川绵阳人,从小跟随父母前往昆明,就读于当地有名的足球传统学校:官渡区南站小学。受父亲的影响,严鼎皓对足球的热情与日俱增,从2年级开始就在云南红塔基地接受较为专业的足球训练。“其实我爸爸曾经尝试过走职业足球的道路,但是失败了。在他的影响下,慢慢就喜欢上了足球,我也算是承载着父亲的希望,希望完成他的梦想。”严鼎皓坦言,“我爸是身体比较壮,但是技术很粗糙,而我则追求细腻的技术。”

除了踢球,严鼎皓最爱看书,他的学习成绩也很不错,“我当时在人大附中参加完中考后,校长也跟我说,照这样下去的话,以后大学考上人大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当时很多教练也看好我,我父亲很犹豫,最后还是选择支持我的想法,我当时内心的想法就是踢球。”严鼎皓回忆道。

于是,严鼎皓加盟了杭州绿城梯队。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他司职中场,表现十分出色,时常有进球和助攻。曾在杭州绿城对阵武汉卓尔的U18联赛中,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大胜。之后,他与高华泽、吴伟、童磊等绿城多名队友,多次入选由李明所率领的1997年龄段国青队。并代表国青队多次征战国青邀请赛。在去年亚青赛预选赛,中国国青队7比0战胜澳门青年队的比赛中,严鼎皓曾攻入一粒精彩进球。而在今年的“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国青队对阵斯洛伐克国青队的比赛中,严鼎皓也有一球进账。

今年2月,在结束了东兴四国赛之后,严鼎皓就开启了另一段旅程,前往葡萄牙寻找留洋机会。事实上,这并不是严鼎皓第一次准备留洋。早在2015年时,严鼎皓就曾前往荷甲格罗宁根试训,但最后并未能够成功留下来。8月5日,严鼎皓身着波尔图球衣,通过社交媒体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征战欧洲赛场的渴望,“This is a dream but just beginning.I will give all(这是一个梦想,但刚刚开始,我将全力以赴)。”的确,这对于严鼎皓来说,只是梦想的一个开始,“也只是青年队,接下来的路还有很长。”面对外界的夸赞,他很谦虚地表示。


国青  /   严鼎皓  /   波尔图  /   绿城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