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意大利第200枚奥运金牌 美女剑客染发明志

朱权08-07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权报道

她是意大利人夺得史上第200块奥运金牌的最期待人选,她是2014年以及2015年两届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但她最终决赛惨遭逆转无缘冠军,她就是意大利女子重剑选手罗塞拉·菲亚明戈。

半决赛战胜夺冠道路上最大的对手中国选手孙一文,看起来菲亚明戈夺冠已经没有悬念,毕竟决赛选手斯扎兹在过往交锋中一直都是她的手下败将。而作为可能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200块奥运金牌的获得者,菲亚明戈的出战也是引起了意大利的举国关注,甚至包括意大利总理伦奇都亲自给她发去信息希望她能创造历史。

作为伦敦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第七名,菲亚明戈四年前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击剑选手,不过2014年与2015年两次拿到这个项目世锦赛的冠军,如今25岁的菲亚明戈已经成为这个项目的霸主,自然也是里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决赛中看起来比赛局面也朝着菲亚明戈夺冠的局面而去,意大利人一度以10比6领先匈牙利选手。但随后的故事却有些让所有人意外,匈牙利人一路稳扎稳打,逐渐追回劣势并在最后时刻以15比13反超菲亚明戈,拿到金牌。

就这样,菲亚明戈的奥运金牌梦想破灭,这自然让她非常遗憾,比赛结束后她一度非常痛苦,不过调整了心态之后,菲亚明戈面对媒体的采访还是非常平静,“很显然,我的目标是冠军,是帮助意大利拿到奥运历史上第200块金牌,但无论如何我登上了领奖台,也为意大利拿回了本届奥运会第一块奖牌。”

实际上,赛场之外的菲亚明戈也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女孩,之所以普通是因为她和所有的女孩一样喜欢逛街,喜欢珠宝首饰,喜欢旅游,但她却有着惊人的击剑天赋,她的启蒙导师贾尼回忆,“在我的麾下她是最聪明的女孩,也是最愿意倾听的一位女孩。她知道将我说的记在脑海里并在赛场上实践。实际上这并不容易,这其中也有插曲,在她14岁的时候我曾经发现她有一段时间心不在焉,我非常严厉地斥责她让她放弃这个项目,随后她就明白了一切,职业生涯也就此突飞猛进。”

意大利国内将菲亚明戈的失利归结到了意大利总理伦齐的短信,认为他反而带来了压力,对此菲亚明戈赛后表示,“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人抱怨伦齐,我赛后见到他的时候也向他表示了遗憾。”几天前她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曾经表示,如果赢了比赛拿到冠军她会将头发剪短,如今未能拿到金牌,怎么办?“我想我还是会将头发剪短,当然我现在还想将头发染成玫红色。”

细心的击剑迷应该发现,实际上,这位25岁的西西里姑娘其实有着超高的颜值,同时身材也非常丰满,就像前文所言,赛场之外她也像所有女孩一样爱美,在个人的社交网络上,我们能够搜到太多她的自拍照,虽然未能最终创造意大利的历史,但这却并不妨碍我们一起分享一下这位奥运银牌获得者的美丽。


奥运  /   击剑  /   意大利  /   菲亚明戈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