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足射手王遗憾伤退 独占奥运历史射手榜首位

周佳骅08-07 12:50 体坛+原创

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次轮,东道主巴西女足5:1大胜瑞典女足,在取得2连胜之后,已提前杀入1/4决赛。是役,身披11号战袍的克里斯蒂安妮为巴西女足攻入1球,从而以14粒进球的总成绩,超越丹麦的男足运动员索夫斯·尼尔森,独享奥运会历史第一射手(含男足和女足)的荣誉。


克里斯蒂安妮(中)

此番出征里约,已是克里斯蒂安妮第4次代表巴西女足征战奥运会。在队内,她的资历仅次于5次征战奥运的老将弗米加。首轮迎战中国女足,克里斯蒂安妮在第90分钟锦上添花,助球队3:0取胜。与此同时,她还以13粒奥运会进球与索夫斯·尼尔森并列历史第一。

次战对垒劲敌瑞典,克里斯蒂安妮自然希望能独享历史第一的宝座。第16分钟,锋线搭档比阿特丽斯为巴西女足首开纪录,8分钟后,克里斯蒂安妮亲自破门。如此一来,她就以4届奥运会15场14球的成绩,超越尼尔森(1908年和1912年两届奥运会共入13球)成为奥运会历史的第一射手。在改写纪录之后,克里斯蒂安妮显得特别兴奋,队友们也纷纷与其庆祝。

常言道:乐极生悲。克里斯蒂安妮在创造纪录后不久,就因伤提前下场。下半时第24分钟,其在一次拼抢后应声倒地,随后,她痛苦地握住自己的右大腿。见状,队医内米·萨贝赫紧急入场为克里斯蒂安妮进行治疗。由于伤势过重,后者最终在两位队医的搀扶下离场。


克里斯蒂安妮被队医搀扶离场

据萨贝赫事后透露,球队将在24至48小时之内对克里斯蒂安妮的伤势进行诊断。下周二在玛瑙斯市迎战南非女足,巴西11号应该不会出场迎战。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历史之夜,克里斯蒂安妮显得非常失望。作为其锋线搭档,比阿特丽斯此役梅开二度,但在赛后,她也没有心思去庆祝,“我们希望(克里斯蒂安妮的伤势)不会很严重,她是我们球队在锋线上的支柱球员。上帝保佑,希望她没事。”


比阿特丽斯

末轮迎战南非女足,巴西姑娘们只需1场平局,便可以小组第一出线。比阿特丽斯表示,希望球队可以延续好状态,“我们知道对阵瑞典有多困难,我们冷静和细心兼具,并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我们要保持目前的这种比赛状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