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战·第二比赛日】吴敏霞冲纪录 两大男神亮相

张宾08-07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张宾报道

里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没有金牌入账。不过,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夺金点密集,射击、举重、跳水、击剑等项目有望全面开花。郭文珺的目标则是三连冠,同时肩负为中国代表团摘首金的任务。吴敏霞将向个人第5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雷声、宁泽涛等名将正式亮相。

郭文珺冲击奥运三连冠

首日,中国代表团没有金牌入账。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开始的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射击再次担负起为中国代表团夺首金的任务。

郭文珺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冲击奥运三连冠是她的目标。目前,她世界排名第三,主要竞争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乌克兰选手奥莱娜科斯特维奇。除了郭文珺,小将张梦雪也将出战这个项目。

吴敏霞有望超越郭晶晶成跳水女皇

在中国奥运历史上,连续三届奥运冠军已属凤毛麟角,跳水界仅伏明霞和吴敏霞做到过。在金牌数量上,吴敏霞与郭晶晶都是四枚金牌在手。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3时,吴敏霞将携手施廷懋向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发起冲击。一旦夺冠,她将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她也将以5金1银1铜的成绩,超越郭晶晶成为中国跳水史上最伟大的选手。

四届奥运会,吴敏霞的搭档由郭晶晶、何姿换成了施廷懋。不过,梦之队在这个项目优势明显,不出意外,吴敏霞拿下这个金牌创造崭新的历史只是例行公事。

举重两大夺金点,黎雅君希望更大

第二个比赛日,举重项目将诞生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的冠军。中国队分别派出了黎雅君和龙清泉出战。在祖尔菲亚(赵常玲)被禁赛的情况下,黎雅君极有希望夺金,主要对手为中华台北的许淑静。

龙清泉是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的冠军,他的对手则是韩国名将严润哲。后者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此后在国际大赛中保持不败,龙清泉想要击败对手夺冠难度不小。

莱德基将开始垄断霸业

游泳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子400米自由泳无缘金牌的孙杨将出战200米自由泳的预赛。这个项目也成为了孙杨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另外,男子4×1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决赛,宁泽涛有望出战。

当晚泳池内真正的焦点属于一个名字——莱德基,她是女子400米自由泳最大夺金热门。就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她一个人包揽了女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她在400米、800米这两个项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几无竞争对手。女子200米自由泳,她将面临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的挑战。女子4×200米自由泳,美国队同样具备不俗实力。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在里约见证莱德基包揽四枚金牌的伟业。这几乎是一个中长距离选手所能实现的大满贯了,历史或许就从女子400米自由泳开始。

此外,女子100米蝶泳,创造了奥运会纪录的斯约斯特罗姆志在金牌,但陆滢和陈欣怡都有冲击领奖台的机会。

旗手雷声轻装上阵去卫冕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4点45,男子花剑个人决赛将上演。旗手雷声将迎来个人的卫冕战。伦敦奥运会后,雷声经历了求学、初为人父,一度想退役,最终重返赛场。他的对手实力较强,夺冠难度并不小。他有可能与头号种子美国选手玛西亚拉斯在半决赛中相遇。

击剑偶然性较大,这反倒为雷声释放了压力。“历史上从来没有男子选手蝉联过奥运冠军,正因为这样,我才没了压力,会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雷声轻装上阵、放低姿态。陈海威与马剑飞也将出战这个项目。

另外,女子射箭团体赛,连续三届奥运会输给韩国获得亚军的中国队并没有什么包袱,毕竟对手一直是射箭领域的霸主。在这种情况下,曹慧、齐玉红、吴佳欣组成的中国女队或许会创造惊喜。

里约奥运  /   吴敏霞  /   郭文珺  /   莱德基  /   雷声  /   宁泽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