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A组首轮汇总:澳大利亚爆冷虐法国

孔德昕08-07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首日战罢,男篮A组结束了第一轮的小组赛争夺,澳大利亚大胜法国爆出了本日男篮比赛的最大冷门。

澳大利亚87比66法国

法国队首发5人有4人是现役NBA球员,而剩下的那位德·科洛也曾为马刺和猛龙效力过,他们在本届奥运会开赛前被视为是对美国男篮最有威胁的球队之一,但第一场面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就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法国队全场只得到了66分,失误高达17次,帕克得到18分,但这其中16分都来自上半场,迪奥和戈贝尔合计只有14投5中。反观澳大利亚队,他们的命中率达到50%,全场送出29次助攻,这在国际赛场是很高的数字了,今日得到119分的美国队助攻数也不过31次。德拉维多瓦和米尔斯的后场组合联手贡献25分15助攻,博格特10投9中得到18分5助攻4篮板。可以说澳大利亚在攻守两端都完爆了法国队。

中国62比119美国

57分的历史第二大分差也在意料之中,这场比赛更多的像是中国队在适应节奏,美国队在展示实力。易建联得到25分6板,是中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李根在不到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7分,赵继伟送出5次助攻,这些都是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

美国队所有12名球员都有得分,杜兰特14投10中拿下25分6助4板,成为美国队中当之无愧的明星球员,考辛斯和保罗·乔治分别得到18分和15分。

委内瑞拉62比86塞尔维亚

A组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没有很大意外,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大胜弱旅委内瑞拉队。博格达诺维奇和拉杜利察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塞尔维亚首发控卫并不是特奥多西奇,不过他的出场时间比首发的马科维奇更长,但是5投1中6次失误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委内瑞拉中锋恩切尼克和控卫瓦格斯得到球队并列最高的12分,科比的表弟考克斯9投3中只拿到6分。

预告:

北京时间8月9日,男篮A组将展开第二轮小组赛。

1:15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6:00 美国vs委内瑞拉

9:30 中国vs法国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