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第二日收获5枚奖牌 意大利平历史最佳成绩

陈硕麟08-08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刚刚过去的里约第二比赛日对于意大利代表团来说值得铭记,他们在一天之内收获5枚奖牌,其中包括2金2银1铜,且收获了意大利在奥运历史上的第200和第201枚金牌。同个比赛日拿到5枚奖牌,这样的成绩在历史上并不多见,只在伦敦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上演过,因此意大利媒体对此都给予了盛赞。

意大利人在柔道项目上收获颇丰,法比奥·巴西莱在男子66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在最后击败了韩国选手安保罗收获一枚金牌。对于巴西莱来说2016年是他声名鹊起的一年,在喀山举办的欧洲青年柔道锦标赛上他获得铜牌,而后又在巴库大奖赛获得第5名,对于意大利柔道队来说,巴西莱被视作最有希望打破传统秩序的新一代运动员,里约是巴西莱职业生涯第一次奥运会,他也一鸣惊人,向观众展现了自己的天分。同时这枚金牌也是意大利奥运代表团历史上收获的第200枚金牌,具有十足的里程碑意义。

柔道项目另一枚奖牌来自女子52公斤级选手朱弗里达,她在第一小组一路过关斩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两届世锦赛亚军,罗马尼亚人赤图,而后在半决赛当中她又将中国选手马英楠淘汰,决赛场上面对代表科索沃出战的悍将科尔门迪,朱弗里达没能延续自己的状态,最终不敌对手获得银牌。

男子花剑个人赛上意大利人加罗佐夺得一枚金牌,3天前加罗佐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他也用一枚金牌为自己庆生,决赛场上他以15比11的比分击败美国选手马西亚拉斯,继菲亚明戈之后再为意大利击剑增添一枚奖牌。在他的比赛结束前半个小时,巴西莱夺金,因此加罗佐的金牌是意大利代表团历史上的第201枚而非第200枚,但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加罗佐对此显得并不在意:“我不是第200枚金牌的获得者?那无所谓的。”

此外在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上,卡尼奥托和达拉佩夺得一枚银牌,女子公路自行车赛上博尔基尼为意大利队再添一枚铜牌,同个比赛日斩获5枚奖牌,也让意大利在奖牌榜上的排名高举第4位,仅次于美国、中国以及澳大利亚。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巴西莱  /   朱弗里达  /   卡尼奥托  /   达拉佩  /   博尔基尼  /   加罗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