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丁的奥运处子秀 萨里奇小萨博尼斯先声夺人

罗珂08-10 00: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当美国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势如破竹赢得奥运会冠军时,下面提到的这些球员还没有降生。如今他们不仅成为NBA球员,还首次踏上了奥运赛场,并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约基奇

塞尔维亚籍,签约掘金,21岁 

2场比赛,场均18.4分钟5.5分5.0篮板2.5助攻

无论是2015-16赛季在NBA的处子秀,还是上个月在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完成国家队处子秀,约基奇的表现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2014年41顺位被选中的他(去年签约掘金),入选了上赛季最佳新秀第一阵容,又荣膺奥运落选赛MVP。身高2.10米的他能在篮下得分,也能在高位策应传球,防守端能补位到三分线。不过这位技术流大个子还没有完全适应成年队比赛的节奏,尤其面对澳大利亚一干NBA内线,他的表现和队友拉杜利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萨里奇

克罗地亚籍,签约76人,22岁

1场比赛,34分钟5分7篮板5助攻1盖帽

2014年12号秀今年终于与76人达成协议,这个能运球能传球也能自己得分的2.07米高个子,被认为是欧洲新生代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听起来风格是不是很像本·西蒙斯?现在还没人知道这两个人如何在一支球队共存,但如今76人管理层更关注萨里奇能够帮助克罗地亚在里约走多远。首战两届奥运亚军西班牙,萨里奇虽然进攻手感全无,但却在最后时刻用一记盖帽封杀了大加索尔的投篮,帮助本队逆转成功。而76人主帅布朗则表示,他会让西蒙斯打控卫,萨里奇则作为组织前锋和内线与状元秀遥相呼应。

海佐尼亚

克罗地亚籍,签约魔术,21岁

1场比赛,16分钟5分2篮板1助攻

克罗地亚奥运会首场逆转西班牙一战,海佐尼亚出人意料地成为外线防守大闸,他在最后时刻先后防住了西班牙双枪鲁迪·费尔南德斯和纳瓦罗的进攻。此前大家对克罗地亚人的印象更多是身体素质出众,进攻手段多样,如果他防守也有不俗表现,魔术管理层无疑会更放心——今夏他们与执教严苛的主帅斯凯尔斯分手,又送走了双能卫奥拉迪波,海佐尼亚势必会得到更多机会。

阿布里内斯

西班牙籍,签约雷霆,23岁

尚未出场

很少有人注意到,阿布里内斯是雷霆在2013年选秀大会用32号签选中的。过去三个赛季他一直在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效力,上赛季更是力压萨里奇荣膺欧洲最佳新人。今夏杜兰特转投勇士,雷霆最终决定招阿布里内斯入队,希望西班牙人能够成为外线最可靠的投手——上赛季他在巴塞罗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7%。而斗牛士军团也希望,阿布里内斯能够接过纳瓦罗的枪。

小萨博尼斯

立陶宛籍,签约雷霆,20岁

1场比赛,19分钟10分2篮板

作为今年的11号秀,小萨博尼斯在国家队成为莫泰尤纳斯的替身,对他来说这是个巨大转变:在冈扎加大学时他是内线主打,如今却要成为中锋瓦兰丘纳斯的副手。不过首战巴西,小萨博尼斯的表现不错,雷霆管理层也能从中感受到他和亚当斯、坎特搭档的情况。如果小萨博尼斯能保持这种好状态,立陶宛就有了和其他争冠球队叫板的资本。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会  /   NBA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