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级杯战报:补时追平 加时一条龙 皇马3-2胜

常山08-10 05:34 体坛+原创

■ 欧洲超级杯

皇马 加时3-2 塞维利亚 挪威特隆赫姆

(21'阿森西奥、90+3'拉莫斯、119'卡瓦哈尔/41'弗朗哥·巴斯克斯、72'科诺普良卡 点球)

两队第5次参加欧洲超级杯,与利物浦并列第3,仅次于巴塞罗那(9)和AC米兰(7)。

欧洲超级杯4次西甲德比,塞维利亚都有参加(2006、2014、2015、2016)。

皇马2000年5月24日以来首次7名西班牙球员首发出战欧战决赛,1986年5月6日以来首次4名本队青训球员首发出战欧战决赛。

参加欧战决赛的日本球员:小野伸二(费耶诺德,2次)、清武弘嗣(塞维利亚,1次)。

21' 比托洛后场解围捅向中路,阿森西奥24米外左脚外脚背抽射入左上角。

阿森西奥是皇马欧战决赛最年轻进球队员(20岁201天),也是首位欧洲超级杯禁区外破门的皇马队员。

41' 马里亚诺右路脚后跟传球,别托传中,比托洛胸部停球挑过后卫,弗朗哥·巴斯克斯13米外左脚凌空抽射入右下角。

弗朗哥·巴斯克斯(生于阿根廷)是2007年8月31日因扎吉(欧洲超级杯对塞维利亚)之后首位欧战决赛破门的意大利人。

72' 比托洛右路切入禁区遇拉莫斯拦截倒地,塞尔维亚主裁马日奇吹点球,替补科诺普良卡主罚推进左下角。

科诺普良卡连续2届欧洲超级杯破门,此前1位连续2届欧洲超级杯进球的球员也来自塞维利亚(雷纳托,2006-2007)。

科诺普良卡是欧战决赛点球攻破皇马球门的第4人。

90+3' 卢卡斯·巴斯克斯禁区右侧挑传,拉莫斯3米外顶进。

拉莫斯是首位3场俱乐部欧战决赛进球的后卫。

拉莫斯是迪斯蒂法诺和劳尔之后,第3位3场欧战决赛破门的皇马球员。

拉莫斯加盟皇马以来8场决赛4球,近3场决赛都有进球(世俱杯、欧冠、欧洲超级杯)。

欧洲超级杯进球的队长:1995年布林德(阿贾克斯,2球)、1997年拉易(巴黎,2球)、2000年劳尔(皇马)、2015年雷耶斯(塞维利亚)、2016年拉莫斯(皇马)。

93' 克洛齐日萨克踩踏卢卡斯·巴斯克斯,两黄下场。

99' 马塞洛左路斜传,拉莫斯6米外冲顶入左下角,但被判此前拉拽拉米,进球无效。

119 ' 卡瓦哈尔右路中线附近抢断科诺普良卡,突入禁区右侧9米外外脚背打进远角。

卡瓦哈尔是首位欧洲超级杯加时进球的皇马球员。

皇马2004年11月10日(索拉里对特内里费,第120分钟)以来最晚进球。

欧洲决赛1979年以来首次有3名西班牙球员破门。

两队近13次交锋62球。

皇马3夺欧洲超级杯,仅次于巴塞罗那和AC米兰(均为5次)。

皇马史上首次欧战决赛6连胜。

西甲26队次参加欧洲超级杯(英格兰15队次位居次席),14次夺冠(意甲9冠位居次席)。

冠军杯得主首次连续4届欧洲超级杯夺冠,冠军杯得主曾在1994-1996年三连冠(AC米兰、阿贾克斯、尤文图斯),优胜者杯得主曾在1997-1999年三连冠(巴塞罗那、切尔西、拉齐奥)。

齐达内上任8个月连夺欧冠和欧洲超级杯,成为克鲁伊夫、瓜迪奥拉、安切洛蒂、西蒙尼、恩里克之后,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得过欧洲超级杯的第6人,也是克鲁伊夫、安切洛蒂、瓜迪奥拉之后,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得过欧洲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的第4人。

塞维利亚成为首支连续3届欧洲超级杯告负的球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