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跟广州有仇?南粤球星遭遇黑脚非一日之寒

陈雄08-10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陈雄报道

8月9日晚,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补赛中,广州恒大国脚于汉超在边路拿球时遭到北京国安队后卫克里梅茨背后撞击,直接被抬出场地。经过在医院拍片确认,于汉超的腰椎左侧横突有三处骨折,至少要缺阵4个月。也就是说,于汉超至少将缺席在国家队的4场12强赛。


于汉超受伤

事实上,国脚被毁的悲剧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京粤之战中。

早在1985年8月,在广东队与北京队的一场比赛中,著名国脚古广明在一次边路突破时被北京队后卫王文宗连人带球铲倒。后卫来古广明回忆,当时王文宗还过来拍着自己肩膀道歉:“对不起啊古仔。”古广明也没有意识到因为这次撞击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古广明在德乙达姆斯塔特队效力

因这次骨折导致古广明退出国家队,半年后远赴西德。后加盟达姆施塔特队参加德乙联赛,并由此焕发第二春,获得1987年德乙联赛MVP称号。虽然后来施拉普纳执教中国队时力邀古仔担任助手,甚至在1992年戴拿斯杯东亚四强赛上,33岁的古广明重披国家队战袍上场比赛,但毕竟已错过了1989年为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

另一名遭遇不幸的广东国脚是赵达裕,在1986年国家队与北京青年队的一场内部训练赛上,赵达裕被北青队后卫毕胜(曾代表中国少年队参加1985年柯达杯U17世界锦标赛)撞翻,导致左腿胫骨和腓骨粉碎性骨折,年仅26岁便不得不选择了退役。


赵达裕手捧长城杯

两年后东渡日本,执教静冈县的一支青年队,曾培养出小野申二和高原直泰等日本国脚。当然,在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队名单上,自然也没有了赵达裕的名字。

中超  /   北京国安  /   广州恒大  /   于汉超  /   古广明  /   赵达裕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