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里曰8.9】飞鱼封神,夺金不管三七二十一

丹宁08-10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丹宁述评

不得不说,菲尔普斯跟中国跳水队有点缘分。菲尔普斯拿个人第19金的的当天,吴敏霞成就了奥运会跳板跳水的5金辉煌;菲尔普斯拿到第20金的时候,陈若琳创造了另外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在女子跳台项目中完成三连冠。

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传奇人物,当然菲尔普斯才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大神。

当晚的巴哈奥林匹克公园游泳馆完全爆满,所有人都在期待菲尔普斯再创历史的神奇时刻。结果没悬念但是过程有波折:头50米匈牙利选手切赫领先菲尔普斯0.08秒转身,但接着菲尔普斯开始反超切赫,在100米的地方,菲尔普斯明显领先其他对手!但飞鱼毕竟体能不如巅峰 时期,最后50米菲尔普斯全力冲刺但是坂井圣人几乎要追了上来,这一幕在半决赛中出现过,好在最终还是菲尔普斯第一个杀到终点但优势只有0.04秒!领得金牌之后的菲尔普斯走上看台和自己的爱子亲吻,这是里约奥运会最温馨的一幕。

随后的4乘200米比赛中,飞鱼尚有余勇可贾,虽然这一年飞鱼200米自由泳成绩一般,在美国选拔赛中干脆放弃了竞争,但一来美国整体实力超强,而且飞鱼在百米接力赛中表现上佳,也让接力队下决心给他机会,果然美国队强大的实力让全场无悬念,罗切特也得以给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收藏再添一枚。


莱德基

凭借莱德基(200米自由泳)和菲尔普斯(200米蝶泳)以及男子4乘200米接力的三块金牌,美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实现了对中国代表团的反超(9比8),但在当天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当中,中国代表团曾经独自领跑金牌榜——

中国代表团的第六金来自于女子举重63公斤级,中国选手邓薇以262公斤(抓115公斤,挺147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总成绩和挺举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同时也是女队首冠。邓薇以115公斤拿到抓举第一,并以领先戈里切娃四公斤的成绩进入挺举比赛。挺举二把要了147公斤,这样邓薇不仅夺冠,还打破了总成绩和挺举的世界纪录!

第七金来自于从北京奥运会起就没有让女子跳台金牌旁落的陈若琳。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凭借稳定的发挥,一路领先,以354.00分轻松摘金,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五连冠,陈若琳也在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并收获个人奥运第5金,与吴敏霞、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多金王。

中国代表团的第八金来自于石智勇.石智勇?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的冠军?错,来自广西的小石智勇抓举成绩162公斤,落后1公斤进入挺举比赛。凭借第二把挺举的190公斤,石智勇反超伊斯马依洛夫一公斤并且凭借这一微弱的优势夺冠。

中国女足0比0战平瑞典女足获得小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面对德国女足;当然如果获得小组第三,将面对更强大的美国女足,但能出线就足够开心,哪里顾得上选择对手。

今天的一大冷门是宁泽涛无缘100米自由泳决赛,但如果仔细分析宁泽涛世锦赛夺冠的过程:成绩不够突出、对手不够强大这两点无法忽视,到了奥运会所有强手都把状态调至最佳,原本实力就不超群,因为场外原因多少又影响了一点备战的宁泽涛出局并不算大冷门。

真正的大冷门来自网球场,小威居然0比2完败给斯维托丽娜,这样她和小德都已经早早地告别了里约奥运会的所有比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菲尔普斯  /   石智勇  /   中国女足  /   宁泽涛  /   莱德基  /   小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