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萨博尼斯吃麦当劳不排队:不会给儿子创造便利

李淼08-10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里约报道

萨博尼斯父子,是立陶宛男篮本次出征里约奥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老萨博尼斯作为立陶宛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已经担任立陶宛篮协主席多年,无论是江湖地位还是影响力,在立陶宛体育中,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里约奥运村国际区内,作为奥运主赞助商之一,麦当劳在村内免费向各个国家代表团提供餐饮服务。这一免费政策,吸引不少国家的运动员无时无刻不在排队领取。在长长的队伍中,你很轻松就能找到金牌得主或者大牌明星,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在自己排队。

老萨博尼斯也吃麦当劳,而且是天天吃,但是,老萨博尼斯很少需要排队,作为立陶宛篮协主席,球队里不少人都主动为他点好汉堡,让主席能够尽快吃上食物。

在击败东道主巴西的那一天,赛后立陶宛男篮几乎是全队出现在了麦当劳,队员们都在排队,只有萨博尼斯一人端坐在一旁,等待着球员们把餐食端过来。而有趣的是,刚刚被NBA选中的萨博尼斯之子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并不会沾父亲的光,和队友们一样,小萨博尼斯选择自己点餐。

“我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份,去给我儿子创造什么便利,篮球比赛开始前,他首先要学会如何自己生存,如果自己都不能很好地生存下来,即便我帮助他,也没有任何意义。”老萨博尼斯说。

小萨博尼斯的确不错,在首战击败东道主巴西的比赛中,他的上佳发挥,为球队获胜奠定了基调,而在第二场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小萨博尼斯更是连续多次在瓦兰丘纳斯受到犯规限制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在攻守两端又是得分又是保护篮板球。

不过,在与尼日利亚的第三节6分33秒时,小萨博尼斯出现低级失误。抢下篮板球之后,他传给后卫时的横传球,又低又快,结果直接穿过后卫的两腿之间滚出场外。这一下,气得看台上观战的老萨博尼斯,嘴里不停地骂着什么,手上的矿泉水瓶也被他捏得变了形,而这一幕更是被摄像师抓住,投射到了现场大屏幕。

“我希望他(小萨博尼斯)能记住这次奥运会所经历的一切,就像你刚才说的,他被NBA选中,意味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不能从这当中吸取教训,那NBA可不会给他太多的机会。”老萨博尼斯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