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拿了冠军不流泪会对不起自己的努力

梁丽娜08-10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丽娜里约报道

出战69公斤级的石智勇,终于没有辜负占旭刚的期待,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冠军,成为奥运冠军,看得出石智勇激动的心情。鞠躬致谢,眼神中还带着几分羞涩,和场上的他那股霸气有些难挂钩。

2013年的全运会,石智勇一战成名,以总成绩340公斤的成绩名列第二,仅次于廖辉。那之后,男子69公斤级的较量就在廖辉和石智勇之间一次次发生。

2015年世锦赛是石智勇大放异彩的地方,那之后他燃起了奥运的梦想。虽然这一路走来,路途坎坎坷坷,但终究是挤进名单,成为幸运儿。而落选的恰恰是廖辉。

于是当石智勇拿下冠军,身披国旗后,有关廖辉的话题还依然被偶尔提起,石智勇也不忌讳,“因为廖辉,男子69公斤级一直被看做中国的强势项目,他是冠军也是霸主,我有来自他的压力。大家都说,这个级别谁来谁是冠军,但其实现在已不是以往330、340公斤能夺冠的时代,没有350公斤不能是冠军。”

石智勇说,自己很多年没回广西了。出发里约之前,他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就简单说了,我走了,那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而虽然赛后还没有来得及跟家人联系,但他知道,家里肯定很热闹。

回想这一路,石智勇走得也难称平顺。在四月的全锦赛上,他屈居第二,哭红了眼,而这一次在里约,他也同样眼中含泪,“拿到奥运冠军很开心,但这一次哭,是因为自己在第三把没有举起来,遗憾的与纪录擦肩而过,但至少,这一次是幸福的泪水。

石智勇很是遗憾,因为自己还是没举起198KG,没能让世界纪录属于自己的名下。“四月的眼泪是释放自己压力的一种调剂,而今天,我终于拿到了奥运冠军,不流眼泪对不起自己。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石智勇  /   举重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