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夺冠很多人想廖辉 三人注定成江湖一段故事

梁丽娜08-11 02:15 体坛+原创

记者梁丽娜里约报道

石智勇夺冠了,浙江也如愿拿到了游泳池外的又一枚金牌。虽然这不是浙江的第一枚举重项目的金牌,但浙江队等这枚金牌已经等了16年。

16年前,占旭刚在悉尼威震江湖,拿到个人生涯的第二枚奥运金牌,成为世界举坛的一面旗帜。

16年后,早已是三门县副县长的占旭刚挂帅出征,这是这位传奇的第四届奥运会了,他说比自己是运动员时参加还更紧张。

占旭刚知道,这一战必须拿下,不能失败。

浙江有多么在乎这枚金牌?看看下面的努力就知道了:

占旭刚退役后,浙江队举重再无领军,石智勇在2013年全运会显山露水后,当时担任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占旭刚亲自跑去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说服相关领导成立了国家队浙江组。当时的训练基地在宁波体工大队,教练邵国强、医疗保障团队等都为石智勇服务。

后来,随着占旭刚调任三门县副县长,为了能照顾爱徒,浙江组从宁波迁到了三门县的一所中学,直到参加全锦赛之前,石智勇都是在三门县训练。

全锦赛,石智勇拿到第二,红了眼眶,因为那时奥运门票似乎有些渺茫。

再之后,浙江队始终没有放弃,一方面坚持让石智勇专心训练,一方面想尽一切办法寻找机会。

其实,早在今年6月,队伍去天津蓟县训练时,廖辉就在队内的一次大会中宣布退役了,在那次大会上,廖辉把捍卫69公斤级荣耀的重任交给了石智勇,那一刻,两人都百感交集。

中国举重队一直以伤病唯有低调处理廖辉退役,直到7月18日中国代表团名单出炉,这个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才向世界宣布了他的决定,有些赌气,也有很多无奈,但没办法,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了。

某种意义上,石智勇的这枚金牌对廖辉来说,也是一种交待,传承到他手里的这份责任他勇敢地担了起来。就在石智勇参加比赛的当天,廖辉出现在一家新媒体的聊天节目中,相比看着他牙痒痒,看着他心有余而力不足。

很多人,也在感慨,如果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的人该是廖辉有多好。

他的心里又何尝没有这样的盼想?

可这就是现实,有人欢喜有人悲的现实,无法更改。

石智勇  /   里约奥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