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痛失举重金牌 张国政:裁判脑子有屎吧!

赵伟仑08-11 08:04 体坛+原创

“他(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的双脚一直没站稳,这怎么能算成功!裁判脑子里有屎吧!”这是央视举重解说嘉宾张国政在男子77公斤级举重直播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11日晨,奥运会77公斤级比赛开战,吕小军是伦敦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也是本次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由于主要竞争对手朝鲜运动员金光勋禁赛,其他选手基本不能真正对吕小军形成威胁,可以说吕小军的对手就是自己。但是,吕小军抓举177公斤,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的成绩,却没有让他卫冕冠军,他输给了斗志顽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也输给了裁判的判罚。

在抓举比赛中,吕小军发挥稳定,三把都成功,最终以177公斤完成比赛,成功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挺举比赛中,吕小军将开把重量降至197公斤,但第二次试举才成功举起。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挑战202公斤成功,吕小军第三把也要了同样的重量,成功举起,12公斤的巨大优势,意味着吕小军已经锁定这枚金牌。但是拉西莫夫最后一把要了不可思议的214公斤。

从当时的画面来看,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最后一举充满争议,在举起杠铃的过程中,他始终没有站定。央视解说嘉宾、前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对裁判一致通过的判罚非常不满,他认为拉西莫夫举起杠铃的时候并没有保持静止状态,不能成为一次正规的动作,张国政愤怒地说道:“裁判的脑子里有屎吧!”

但事实无法改变,拉西莫夫凭借这个有争议的动作,一举逆转吕小军,在总成绩一样的情况下,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获得77公斤级冠军。


拉西莫夫

里约很有可能是32岁的吕小军的奥运最后一站,由于比赛中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这位老将没能用卫冕结束自己的奥运之旅,实在让人感到惋惜。此前我国女子举重选手黎雅君也在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因一些意外原因遗憾失金,不免让人质问,里约奥运赛场真的能保证公平吗?

报道:赵伟仑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举重  /   吕小军  /   张国政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