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曼联掏创纪录佣金 博格巴为经纪人赚5000万!

王勤伯08-11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博格巴转会曼联创下球员身价纪录,而今年尤文图斯也注定创下另一个纪录,因为该俱乐部将对博格巴经纪人拉伊奥拉支付2500万欧元佣金。

在这起1.1亿欧元的转会交易中,曼联将支付1.05亿欧元给尤文图斯,剩余500万根据博格巴的表现和曼联的成绩浮动。但尤文图斯在1.05亿欧元里只能留下7800万,为什么?

加总不满附加条款?米兰亏大发了!

首先要去掉200万欧元,按照欧足联规定,这笔钱支付给曾经培养过球员的俱乐部。然后需要支付整整2500万欧元给经纪人拉伊奥拉,作为球员出售分成,这是尤文图斯逃不掉的,尤文图斯总经理马罗塔必须遵守4年前的承诺。

2012年,拉伊奥拉到意甲豪门里兜售脱离曼联青年队的博格巴,首先找的是AC米兰。然而,加利亚尼对拉伊奥拉提出的条件感到不满,例如需要将未来转会分成20-25%给拉伊奥拉,同时还要在未来几年内支付大约500万欧元给拉伊奥拉,感谢他把博格巴送过来。


博格巴刷新了新世界纪录。

但马罗塔答应了拉伊奥拉的条件。马罗塔过去在桑普多利亚工作,习惯了经纪人为年轻才俊提出特别的条件,包括未来转会分成,而且500万欧元买来这样一个高水平的球员同样值得。

尤文首先支付了160万欧元给拉伊奥拉,接下来4个赛季一共支付了325万欧元,总计近500万。然后,中间为了让博格巴续约,尤文又对拉伊奥拉支付了650万欧元。也就是说,在出售博格巴之前,拉伊奥拉已经从尤文赚到了1150万。

尤文和拉伊奥拉有钱大家赚

关于转会分成比例,双方制定了一个根据转会费金额从20%上升到25%的对照表。现在博格巴卖出上亿高价,拉伊奥拉凭借当初的协议拿到将近25%分成。

除此之外,曼联还要额外为拉伊奥拉提供1000万欧元佣金。这意味着拉伊奥拉从这起转会中获得了3500万欧元,加上之前在尤文图斯拿到了的1150万,博格巴已经为他带来了接近5000万欧元财富。

尤文图斯当然也不亏,不算拉伊奥拉在续约中得到的佣金,仅仅计算为引进博格巴花掉的500万欧元,尤文图斯从博格巴一名球员身上实现了7300万欧元的资产增值。只需要再出售一名球员,即可填平引进伊瓜因的支出。


今夏同样加盟曼联的伊布和在目前下家难觅的巴神都是拉伊奥拉的客户。

当然,拉伊奥拉必定不会独吞这笔钱,经纪人的交易网络中同样有很多关系需要兼顾。甚至不排除博格巴本人在3500万转会佣金里占有一定比例,因为不少经纪人为了说服天才球员和自己签约,都会承诺一定的未来转会收入分成。

球星资源被大经纪人把持在整个欧洲都很普遍,意甲球队近年一大趋势就是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数额呈飙升势头,尤文和罗马每年财报上都有数千万欧元是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今年有拉伊奥拉这笔,尤文财报佣金部分肯定会创下新纪录。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


博格巴  /   波巴  /   曼联  /   尤文图斯  /   拉伊奥拉  /   意甲  /   英超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