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A组第三轮汇总:中国惜败委内瑞拉

赵伟仑08-11 13:3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落下帷幕,男篮A组结束了第三轮的小组赛争夺,法国险胜塞尔维亚,美国逆转澳大利亚,中国惜败委内瑞拉。

塞尔维亚75:76法国

比赛结束前3分25秒,马尔科维奇罚球得分,塞尔维亚75:70领先法国,随后帕克在24秒最后一刻打进关键进球,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五次出手,帮助法国队反超一分,塞尔维亚最后一攻出现失误,法国队最终1分险胜。

虽然帕克奉献了准绝杀,但法国队最大的功臣非迪奥莫属。“灵活死胖子”全场比赛贡献了11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德科洛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反观塞尔维亚,前山东外援拉杜利察得到16分,特奥多西奇10分9助攻。

法国队在输掉首场比赛后,连续取得两场胜利,似乎逐渐找回了球场上的状态。而塞尔维亚队要尽快解决最后一节发挥不力的问题。

澳大利亚88:98美国

接连赢下中国和委内瑞拉,这一场美国男篮遇到了真正的对手,美国队半场仍以49:54落后5分。不过下半场一开始,美国便在进攻端打出一波9:0,随后比赛进行胶着阶段,安东尼在最后一节26秒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凭借自己无解的进攻,帮助美国成功将比分拉开。

安东尼无疑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他投中9记三分球,拿下31分8篮板,超越了大卫·罗宾逊和詹姆斯,荣登美国男篮历史得分榜首位,欧文19分5助攻。德拉维多瓦贡献了11分11助攻6篮板,米尔斯30分,博古特15分。澳大利亚给美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美国男篮也通过胜利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委内瑞拉72:68中国

同样两战皆负的对手相遇了,这无疑是一场火花四溅的比赛,委内瑞拉是中国男篮最有可能赢下的对手,虽然中国男篮曾一度落后15分,最后时刻将分差追至1分,很遗憾最后没能完成逆转,但男篮小伙子们表现出的拼劲依然很感动。

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米96的委内瑞拉,双方篮板球持平,但是中国男篮全场一共投失了11个罚球,易建联拿下18分10篮板,郭艾伦17分3助攻,周琦11分2封盖,委内瑞拉方面瓦加斯13分。

在输掉与委内瑞拉的比赛后,中国男篮基本没有出线的希望,接下来两场即将迎战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这两场比赛依然要不断向对方学习。

预告

北京时间8月13日,男篮A组将展开第四轮小组赛。

1:15 中国vs澳大利亚

6:00 美国vs塞尔维亚

9:30 法国vs委内瑞拉

报道:赵伟仑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男篮  /   中国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