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没注意对手站没站稳 举起来就给他2个赞

裴嘉琪08-11 15:12 体坛+原创

输了比赛的吕小军脸上全是笑容,那是发自肺腑的开心,因为他已经拿出了百分百的战斗力,举起了近一段时间都没能达到的重量,至于对手在挺举比赛中“逆天”的大逆转一举,吕小军说:“我只能说给他点两个赞,非常佩服他。”

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冠军,吕小军10日在里约中心2号馆已经发挥到了最好。抓举177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总成绩379公斤追平自己四年前夺冠时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赛后见到记者,他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挺开心的。首先,在我这个年龄,还能参加奥运会,为国家奋斗,这已经非常令我开心和幸福了。其次,我还能再次站在领奖台上,不管奖牌是什么颜色,也是十分开心的。从个人讲我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在今年全锦赛后我的状态不太好,平时训练成绩还没这么高,所以能举起这个重量我特别开心。这些就是我一直笑的原因。”吕小军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2015年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在抓举上落后吕小军12公斤,但在挺举中他举起了“逆天”的214公斤,打破了尘封15年之久的挺举210公斤的世界纪录,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以同样的总成绩379公斤夺得了冠军。

吕小军赛后坦言,没想到对手能举起这个重量,自己挺举第一把没举起来还是有点太放松了,最后一把挺举本来想要204起哈萨克斯坦人那一举,吕小军说:“说实话我没仔细看他的动作,但那一瞬间我看到他举起来了,我只能说给他点两个赞,非常佩服他。”

这可能是已经32岁的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想东京(奥运会)时,他笑着说:“我现在只想我女儿。有奖牌做礼物就行啦。”

报道:裴嘉琪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举重  /   吕小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