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名宿哈坎·苏克遭通缉 因参与未遂军事政变?

阿莱士08-12 17:45 体坛+原创

(题图为埃尔多安与哈坎·苏克共事时)

体坛+记者阿莱士报道

7月15日爆发的土耳其军事政变坚持了不到24小时,即以总统埃尔多安平息乱局告终,这次未遂政变造成200余人死亡,其后埃尔多安政权的清算,更导致超过3.5万涉嫌参与政变的人士被拘捕。政变以及6月28日的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案,也令土耳其足球面临重创,体坛+此前曾对此有过探讨。如今,土耳其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之一哈坎·苏克,也因被指参与政变,而遭通缉。

土耳其检察官指控哈坎·苏克为一个“武装恐怖组织”的成员,对其发出了逮捕令。检察官指的显然是流亡美国的土耳其知名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埃尔多安政权指控居伦是政变的幕后主使者,本月初也有检察官向居伦发出逮捕令。

不过哈坎·苏克及其家人据信去年就已经离开了土耳其,如今身在美国。因此土耳其警方对苏克在伊斯坦布尔的住所的突袭一无所获,对苏克父亲在萨卡里亚的住所的突袭也是如此。

哈坎·苏克的职业生涯长达20年,这位高中锋效力过加拉塔萨雷、国际米兰、帕尔马、布莱克本等名门劲旅,为国出场112次攻入51球,是队史头号射手,2002年世界杯更帮助球队拿到季军。2008年退役后,苏克进入政坛,加入埃尔多安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并在2011年被选为大国民议会议员。不过2013年一次针对埃尔多安的腐败检控后,苏克辞去议员职务,转而投入居伦阵营。

今年2月,苏克就被指控在推特上侮辱埃尔多安,因此面临4年监禁。后来苏克说他并非针对埃尔多安,但检方说推文“显然与埃尔多安有关”。有意思的是,埃尔多安是政坛强人中著名的足球迷,早年还踢过职业足球。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哈坎·苏克  /   土耳其  /   埃尔多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