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公里竞走王镇夺魁 为中国田径队取开门红

王峥08-13 03:2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竞走名将王镇、蔡泽林包揽前二,中国田径一开赛便迎来开门红,这也是中国田径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首金。王镇的夺冠成绩为1小时19分14秒,蔡泽林的亚军成绩仅比王镇慢了12秒,他也走出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卫冕冠军陈定发挥失常,仅排名39,成绩为1小时23分54秒。此外,在前十名里,还出现了三个PB,既个人最好成绩,以及两个国家纪录。冲过终点的王镇高举双臂庆祝自己的胜利,中国队席位一片欢呼雀跃。这位对奥运金牌始终求之不得的老将,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王镇的这枚金牌拿得不容易,在开赛不久,他就被身旁选手踩掉了鞋子,不得不走出比赛区重新穿上鞋子,不过好在他没有被这一意外情况打乱心理,在4公里时已经跟上了大部队,只落后领先的选手3秒,之后领先集团的肯尼亚选手率先加速,8公里时上升到第1位,王镇和蔡泽林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紧跟在后面。

半程10公里后,王镇和蔡泽林与领先的英国选手只相差12秒,处在第二集团中,进入14公里后,蔡泽林开始发力,排名上升至第1,而王镇也一直紧紧跟在蔡泽林身后。

走到16公里时处在第一集团的还有9名选手,这时,蔡泽林和王镇开始提速,逐渐甩开了其他选手,到18公里时,他们两人走在了最前面,领先其他选手达到10秒。王镇在这2公里的用时是7分42秒,是他本场比赛用时最短的2公里。

最后2公里,王镇速度不减,越走越快,反超蔡泽林,最终以1小时19分14秒的成绩夺冠,蔡泽林收获亚军。

王镇也成为了继刘翔、陈定之后成为中国男子田径的第三位奥运冠军!

里约奥运  /   竞走  /   王镇  /   蔡泽林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