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珊红牌 女足错失点球负德国 无缘半决赛

王峥08-13 05:4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3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中国队0比1负于德国,无缘四强。

此前的小组赛,中国队在E组取得1胜1平1负,排名小组第2晋级八强,德国队在F组中同样排名第2。而在交锋记录上,中国女足以8胜6平15负,处于明显下风。

对面高居女足排名世界第2位的德国队,中国女足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防守状态,在控球时间上德国队68%,中国只有32%,而在射门次数上,德国队以23比2占据绝对优势。

上半时第11分钟,德国队右路传中,马罗赞在中国队禁区前沿射门,皮球偏出了右门柱。第32分钟,巴图萨克一脚撩射,高出横梁。第34分钟,贝林杰外围大力远射,皮球被赵丽娜拿到。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战平,德国队射门多达9次,中国仅有1次。

下半场,中国换上王珊珊,希望用她的速度在进攻中寻找机会,第46分钟,兴奋的王珊珊就踢倒对手吃到黄牌,第54分钟,德国女足左侧角球,达布里茨乱战中近距离射门,被谭茹殷在门线上挡出。第57分钟,中国又遭打击,王珊珊在拼抢过程中抬腿过高,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10打11的中国只能固守半场,场面更加被动,第76分钟,德国队终于打破僵局,克梅左路突破后传中,德国球员抢到第一点回做,贝林杰大禁区前沿抽射,攻破了赵丽娜把守的球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

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抓住有限的进攻机会尝试扳平比分。第83分钟,王霜在对方禁区内人球分过,被德国队拉倒,为中国队创造点球机会,可惜,她主罚的点球击中右门柱弹出,中国队也错失良机。

最终,中国0比1负于德国,无缘半决赛。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依然巨大,姑娘们未来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加油,铿锵玫瑰!


中国女足首发(4141):1-赵丽娜;4-高晨、5-吴海燕、6-李冬娜、2-刘杉杉;13-庞丰月;12-王霜、8-谭茹殷、15-张睿、17-古雅沙;10-杨丽

里约奥运  /   女足  /   中国队  /   1/4决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