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竞走夺冠梦想成真 期盼蔡泽林下届奥运摘金

严小琰08-13 05: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严小琰里约报道

中国竞走名将王镇、蔡泽林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包揽前二,中国田径一开赛便迎来开门红,这也是中国田径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首金。王镇的夺冠成绩为1小时19分14秒,蔡泽林的亚军成绩仅比王镇慢了12秒,他也走出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卫冕冠军陈定发挥失常,仅排名39,成绩为1小时23分54秒。此外,在前十名里,还出现了三个PB,既个人最好成绩,以及两个国家纪录。冲过终点的王镇高举双臂庆祝自己的胜利,中国队席位一片欢呼雀跃。这位对奥运金牌始终求之不得的老将,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为了今天,从我的孩子出生到现在只见过三次,孩子根本都不认识我。”说到孩子,这个东北大男人的表情都柔软了起来。“我觉得十分愧疚,觉得对不起孩子,但是好在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回家陪孩子了。”言语中不难看出,王镇已萌生激流勇退的念头。事实上,因为多年与金牌无缘,王镇早就有过放弃的念头。“如果不是中心的领导和教练和我做思想工作我早就退役了。”王镇感慨地说,“杜主任和我说,希望我能坚持自己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决心留在赛场。”如今终于梦想成真,王镇笑得像个孩子。

关于未来,王镇已经做了最好的“安排”。作为老大哥,王镇对队友蔡泽林寄予了厚望,“我希望下届奥运会,夺冠的能是小蔡。”王镇和蔡泽林这对东北和云南的组合虽然性格南辕北辙,但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却是无比密切。生活中,大哥王镇会照顾小弟蔡泽林,到了赛场上,小弟就会给大哥递水,兄弟情谊堪比金坚!也正是因为两人的团结一致,搭档配合,才能保证中国田径在这个项目上能够包揽前二,王镇说,这是团队的成功!

王镇  /   竞走  /   里约奥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