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等来奥运首秀却遭遇争议打分 李丹笑对铜牌

谭彦嘉楠08-13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谭彦嘉楠里约报道

  北京、伦敦、里约,历经三个奥运会,10年的等待,直到27岁,广东姑娘李丹才站上了奥运会的舞台。苦尽甘来,原本她期望着能在里约完美绽放,谁料等来的却是一枚铜牌。现实残酷,但内心强大的李丹却笑着接受,“虽然只得到了铜牌,但我已经把自己应有水平发挥出来了。”

  李丹的奥运之路并不平坦,从北京到伦敦,连续两次在最后时刻落选,好在她没有放弃,始终微笑着前行。备战里约周期,她的表现格外出色,囊括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全部个人项目的金牌。2015年底的丹麦世锦赛上勇夺3金的她以7枚金牌成为中国女子蹦床队夺得最多国际大赛金牌的现役运动员,在黄珊汕退役,何雯娜受伤病困扰的时候,是她扛起了中国女子蹦床的大旗。

  但要想站上里约的舞台,李丹必须先过选拔关,而直到最后一站世界杯前,女队的名单还一直处于白热化竞争状态,她、何雯娜、刘灵玲交替着排名。那会她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只要自己继续保持稳定发挥,就一定有机会站上里约奥运的赛场。” 天遂人意,这一次她终于笑到了最后。意大利世界杯,以资格赛第一名进入决赛的她,在决赛中一整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荣登最高领奖台,也提前锁定了一张女队的里约门票。历经三届备战,已经27岁的她终于迎来的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之旅。

  站上梦想的舞台,李丹自是全力以赴,资格赛时她一骑绝尘名列第一。决赛再战,上网,起跳、腾空、落地,如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可以算得上是惊艳,但当她的分数出来后,观众席爆发出了阵阵嘘声。“裁判是我们是不能左右的,他们有自己的角度,运动员只要做好自己。”没有过多的言语,她只是笑着接受。可以说,在里约,李丹输给了裁判,却赢得了人心。

  尽管已经27岁,但李丹却说她还想继续蹦床生涯,“我还会继续练,能到什么时候就不知道了。选择继续倒也不是因为不甘心,而是为了追求一个更棒的自己。因为这次已经做得很好,下次就挑战自己,争取做得更好。”

  祝福这个有梦想的广东姑娘。


里约奥运  /   女子蹦床  /   李丹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