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胜负手集锦,李赫执黑对陈一鸣

谢锐08-15 21:11

   一招制胜 图一(实战图)2016“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9轮洛阳君河湾队李赫五段执黑对广东天禾农资队陈一鸣二段,黑1贴回时,此时黑棋面临巨大灾难。

    白棋只需在3位一断,本局即告结束。以下黑棋只能靠A位挖、白2打吃、黑B强行做劫抵抗但此劫是天下劫,白棋万劫不应,黑棋大败。

    实战白2错过胜机,黑3赶紧粘上。以下至白12,因黑C位、D位已可先手做出一眼,其他再做出一眼不难,使得白E冲出形同虚设。

   

   再失良机 图二(实战图)李赫黑1扳大勺子,险些成为败着,但白2挤大随手!至白6形成打劫,黑棋逃过一劫。最后黑棋凭借A位的劫材得以形成转换,半目险胜。 

    其实,白棋根本不用打劫,直接将黑棋数子截获,结束比赛。白2改在5位刺,黑棋只能4位接,白B位挤,黑棋必须在C位做活大龙,白棋再于2位挤断黑棋,大胜。

     一盘棋起码错失两处明显胜机,三年内3次在女子围甲联赛中半目惜败,只能说陈一鸣是李赫的福星了。

    


女子围甲  /   李赫  /   陈一鸣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