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保障!保障!国足12强赛保障措施增到15项

肖良志08-16 01:02 体坛+原创

  以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为组长的12强赛领导小组一直没有闲着,8月16日下午,中国足协内部将召开第三次12强赛保障会议。截至目前,中国足协为国足推出的保障措施增加到十五项,一切都是为了将10%的出线机会变成现实。

  前几天,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召集国管部、执行局、中超公司、竞赛部等多部门联合会议,对2017年的中超赛程安排进行了研究。根据国家队征战12强赛的比赛日,2017年的中超联赛赛程会尽量照顾国家队,满足“主七客十”的条件,即国足主场比赛至少要给7天备战时间,客场至少要给10天备战时间。

  与此同时,为了让国家队的球员在征战12强赛的时候不至于太疲劳,2017年的联赛赛程和足协杯赛程要协调好,国家队比赛的那一周,尽量不要在周中安排足协杯赛事。

  现代足球赛事,还是一场情报战和数据战。这方面,中国足协和国家队都没有闲着,很早就通过各种渠道拿到了小组对手的录像,并且通过专业的公司对录像进行挖掘和分析,拿出详细的大数据报告,将对手的人员配置、战术特点等分析透彻。这种大数据分析,颠覆了过去看录像分析对手特点的模式,通过数据将对手的整体和个体展示给大家,便于国足有针对性地部署战术。

  上述两项保障措施分别是国足征战12强赛的第十四条和第十五条。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此前说过,在不影响协会日常工作的前提下,要举协会之力乃至全国之力帮助国足打好12强赛。如今,在十五条保障措施的护航下,国足的保障条件前所未有,剩下的就看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如何表现了。

  即使保障已经武装到牙齿,中国足协还是不敢怠慢。16日下午,中国足协内部将召开第三次保障会议,相关部门的相关人员都要到会,看各自负责的领域还有没有什么疏漏。按照中国足协的分工,保障体系内分成若干个工作小组,承担各自领域内的专项工作。每个工作小组的任务都会落实到具体的部门以及具体的责任人,这样便于责任倒查,刺激大家的积极性。

  2001年十强赛的时候,中国足协就启动了整个协会都要为国家队服务的模式,在2001年10月7日打进韩日世界杯之后,中国足协所有工作人员都拿到了一笔奖金。其中,球队的工作人员拿到了接近30万,在当时就是一套房子钱。

  这一次征战12强赛,中国足协设置的出线奖是6000万,要比当年多得多。一旦出线,所有部门都会得到奖励。因此,足协内部人员的积极性也已经调动起来,只等12强赛发令枪响。


国足  /   12强赛  /   保障措施  /   15项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