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达队长加盟阿甲劲旅 罢训离津守半年饮水机

周佳骅08-16 15:45 体坛+原创

上赛季,巴尔克斯以队长的身份在中超打入15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天津泰达保级。然而,志存高远的阿根廷人,并不甘于在一家中超落魄豪门中浪费青春。为了逼迫球队放自己转会,巴尔克斯先是延迟了归队时间,随后又以罢训相要挟。几经拉锯之后,海盗(绰号)如愿以偿加盟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


巴尔克斯

自信的巴尔克斯,显然低估了在葡超立足的难度。在主帅豪尔赫·热苏斯的麾下,其出场顺序位列苏莱曼尼、鲁伊斯以及特奥·古铁雷斯之后。更为要命的是,因为受伤以及训练不系统等原因,海盗长时间高挂免战牌。在加盟球队近1个月之后,他才在对阵阿维河的联赛中上演处子秀。

以往在基多体育大学、格雷米奥和天津泰达,巴尔克斯都享有不防守的特权。然而,竞技水平更高的葡超联赛,对前锋有着更高的要求,在此情况下,阿根廷人不得不做出改变。可事与愿违的是,巴尔克斯受限于糟糕的体能状况,以及已经定型的技术特点,无法满足热苏斯的技战术要求。除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垃圾时间之外,阿根廷人基本把饮水机给看穿。整个下半赛季,巴尔克斯只上场8次,累计出场时间约为120分钟。


里斯本竞技主帅热苏斯和主席卡瓦略

在度过黯淡无光的半赛季之后,巴尔克斯已完全丧失了主帅热苏斯的信任。在夏窗开启后,里斯本竞技管理层就通知巴尔克斯另觅下家。起初,巴甲卫冕冠军科林蒂安一度离阿根廷人很近。在新帅博尔热斯上任后,该队希望引进一位足以替代勒夫和格雷罗的9号球员。而与此同时,巴甲升班马博塔弗戈也加入到竞价的行列之中。然而,巴尔克斯过高的薪水要求,令巴西人纷纷望而却步。

事实上,巴尔克斯并不甘于就此作别里斯本。在转会谈判的胶着期,他依旧对留队抱有希望。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在此期间,“绿狮”又引进了一位立陶宛前锋斯帕尔维斯。海盗在球队被进一步边缘化。最终,巴尔克斯授意经纪人下调薪金要求,并接受萨斯菲尔德的邀请。当地时间8月14日,里斯本竞技官网宣布:巴尔克斯以租借身份加盟萨斯菲尔德至赛季结束,合约中不含任何买断条款。


巴尔克斯与好友科茨

由于斯帕尔维斯受伤、苏莱曼尼闹转会,巴尔克斯本被认为可以在与马里迪莫的联赛中登场,从而体面地与球迷们告别。遗憾的是,他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此役,阿根廷人的好朋友科茨为球队首开纪录。回国前,巴尔克斯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老友以及球迷的不舍,“塞巴(科茨昵称),恭喜你打入1球助竞技取胜。你是一个谦虚、简单而真诚的人,不管身在何处,我们的友情长存。感谢球迷对我的深情厚谊。像里斯本竞技这样的豪门不该多年无冠,我祝愿球队能够夺冠,因为你们配得上。”

巴尔克斯  /   天津泰达  /   里斯本竞技  /   葡超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