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战·第12比赛日】男乒誓夺金 吴静钰冲三连冠

张宾08-17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张宾报道

目前,在金牌榜上,中国与英国之争如火如荼。第十二个比赛日,中国多个夺金点,有望重新夺回金牌榜第二的位置。其中,乒乓球男团金牌为囊中之物,吴静钰冲击三连冠。女子摔跤方面,周凤也有夺金的实力。此外,男篮将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男足半决赛则全面开战。

乒乓球男团中国金牌势在必得

8月18日 06:30 CCTV5

女团击败德国夺冠之后,中国乒乓球距离包揽四金只剩下男团这一块金牌。第十二个比赛日,中国男队将在决赛中与日本队交手。

在半决赛中,中国和日本分别淘汰了韩国和德国,会师决赛。这也是今年团体世乒赛男团决赛的重演。当时,中国男队3比0击败日本队捧杯。

里约奥运会,日本队状态不错,领军人物水谷隼还取得了男单的铜牌。马龙在男单半决赛中4比2淘汰对手。面对这个老对手,马龙取胜几率最大。张继科半决赛中受困腰伤,担纲第三单打会比较稳妥。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全面压制对手,正常发挥拿下金牌不会有太大意外。

跆拳道吴静钰冲击三连冠

8月18日 09:00 CCTV5

这个比赛日,跆拳道比赛正式打响。首日,中国代表团就有稳定的夺金点——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将出战女子49公斤以下级的比赛。如果能够实现三连冠,吴静钰将成为跆拳道史上一座丰碑。

从2006年开始,吴静钰就是女子49公斤级的霸主,已经先后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年度总决赛、奥运会等冠军收入囊中,实现了大满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她都是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

如果此番卫冕成功,她将成为跆拳道历史上首位奥运会三连冠的选手。吴静钰的主要对手有泰国的帕尼帕克、克罗地亚的扎尼诺维奇、韩国的金小熙和法国的亚斯米娜。金小熙具备与吴静钰一决高下的技术能力。除了吴静钰,赵帅还将亮相男子58公斤级比赛。

摔跤又现夺金点

8月18日 03:00 CCTV5

里约奥运会的摔跤赛场终于迎来了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其中,周凤将参加女子自由式69公斤级比赛,她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23岁的周凤来自辽宁,已经成长为中国摔跤的领军人物。去年世锦赛决赛,她败给了俄罗斯选手沃罗贝娃,获得银牌。不过,在今年年初的里约奥运会测试赛中,周凤没有让沃罗贝娃继续统治这个级别,夺走冠军。

周凤更具侵略性,体能优势明显。里约奥运会,国际摔联出台新规则,鼓励进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周凤夺更有竞争力。另外,孙亚楠将出战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比赛,她在今年的里约测试赛也获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

梦之队恐送别阿根廷黄金一代

法国vs西班牙 18日 01:30

美国vs阿根廷 18日 05:45

男篮的四分之一决赛正式打响。每一场都是生死战,美国与阿根廷,以及西班牙对法国更为外界瞩目。

小组赛,梦之队一路全胜过关,但也经受了考验。不过,阿根廷想要在美国身上爆冷并没有那么容易。这极有可能将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雅典奥运会,吉诺比利和斯科拉为阿根廷篮球赢得过荣耀,这场比赛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享受比赛,然后期待奇迹的诞生。

西班牙与法国是欧洲赛场上的一对老冤家,2014年世界杯,法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西班牙队;去年欧锦赛,西班牙在半决赛加时复仇法国。小组赛,西班牙前两战发挥欠佳,随后逐渐找回状态,法国同样并不稳定。此番交手胜负五五开,帕克的脚伤或许会成为关键因素。另外,小组赛发挥抢眼的澳大利亚将对阵尤纳斯麾下的立陶宛,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争夺半决赛资格。

男足将展开半决赛厮杀

巴西vs洪都拉斯 18日 00:00

里约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将开战,东道主巴西对阵洪都拉斯,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与德国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国奥2比0淘汰了哥伦比亚,内马尔打破了进球荒。他们的对手洪都拉斯小组赛将阿根廷淘汰,在八强赛中又淘汰了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实力不容小觑。巴西志在金牌,不过面对黑马若掉以轻心,有可能自食其果。

另外一场半决赛,尼日利亚在奥运会上战绩颇佳,曾获得过金牌和银牌。他们的对手是青训系统出色的德国队。从两队特点看,这将是一场对攻战,谁更能把握住机会谁将笑到最后。

里约奥运  /   乒乓球  /   张继科  /   吴静钰  /   美国男篮  /   阿根廷男篮  /   内马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