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德国进奥运决赛创历史 马拉卡纳再约巴西

晨洁08-18 07:39 体坛+原创

奥运男足半决赛

德国2比0尼日利亚

9’克洛斯特曼、89’彼得森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没有世界冠军的主力成员驰援,没有大牌的超龄球员压阵,也没有萨内、基米希、魏格尔等适龄天才,这样一支主教练赫鲁贝施连拼凑出一个18人名单都觉困难的球队,显然无法代表德国足球最高水平,但正是这样一支三无德国队,却在里约奥运会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杀入决赛。

小组赛挤掉卫冕冠军墨西哥出线,1/4决赛40横扫一年前欧青赛留下耻辱回忆的葡萄牙,半决赛2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德国国奥队令人信服地挺进男足决赛。虽然决赛还未开打,但跻身决赛已经取得极大突破,能够确保一枚银牌就已创造了德国足球新历史。此前德国(不含前东德)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前西德1988年汉城奥运会获得的季军,时隔28年重返奥运会,后辈们一参赛就刷新了前辈们的成绩着实可喜。


格纳布里本场哑火,但策划了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

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德国并不像结果所体现的轻松,面对人高马大身体强壮的小雄鹰德国队遇到了不少考验。场场进球领跑射手榜的格纳布里哑火了,为队友献上9次助攻的布兰特也没能继续输送炮弹,在这关键时刻谁能挺身而出?


左后卫克洛斯特曼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将皮球打入空门。

伟大的左后卫卢卡斯·克洛斯特曼站了出来!开场仅9分钟,马克斯·迈尔禁区右侧传中,作为后卫的克洛斯特曼飞速杀到禁区中央,轻松推射空门得分,为德国取得领先。拥有田径运动员父母强大基因的克洛斯特曼,在队友们吸引了对手全部防守注意力的时候,果敢地前插完成致命一击。

首发中锋塞尔克梦游依旧,几次挥霍单刀和近距离射门踢偏让人扼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替补上场的彼得森用了仅5分钟就破门得分锁定胜局。第89分钟彼得森的进球要感谢塞尔克,塞尔克一脚小角度射门射偏却阴差阳错地转为助攻,彼得森左门柱旁反应迅速地把皮球铲进尼日利亚的球门内。相比几乎场场首发的主力中锋塞尔克,只得到1场首发的彼得森却交出了6个进球的答卷,这一效率无人能敌。

除了5场打入21球的华丽进攻端,防守端的进步同样让人感到欣喜。小组赛前两场面对墨西哥和韩国,德国丢了5球,但之后3场比赛无论是对斐济还是葡萄牙和尼日利亚,德国都是零封对手。

两年前,世界杯决赛,德国国家队在足球圣殿马拉卡纳捧得大力神杯;两年后,奥运男足决赛,这一次依然是马拉卡纳的决战,德国小将们都盼望着复制前辈们的足迹,朝着最后的金牌发起冲击!

更多精彩奥运报道,请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克洛斯特曼  /   彼得森  /   格纳布里  /   德国队  /   里约奥运  /   马拉卡纳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