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太强无力回天 阿根廷黄金一代正式谢幕!

李辉08-18 08:2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18日,奥运会男篮八强战阿根廷78比105负于美国,止步八强。而这几乎就是阿根廷的黄金一代们: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了。

在他们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黄金一代依然展现了他们的价值,吉诺比利全场拿到14分,并送出7次助攻。斯科拉在考辛斯、小乔丹面前拿到15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诺西奥尼拿到12分5篮板,德尔菲诺也有3分入账。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阿根廷四老的脚步已经越发步履蹒跚,但他们依然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对球场的眷恋与美国队这些超级明星抗衡,他们没能力挽狂澜,但他们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4分18秒结束时,此时比赛的胜负早已没了悬念,阿根廷主帅将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一同换上场,这样的换人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他们再享受一下奥运会篮球赛场,让他们再接受一次来自全场球迷的欢呼。比赛结束后,吉诺比利和美国队球员一一拥抱,眼眶湿润,对于喜欢阿根廷、喜欢吉诺比利、斯科拉的球迷来说,庆幸的是下个赛季在NBA赛场依然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国家队生涯已经正式画上句号了。

吉诺比利1997年入选国家队,斯科拉更是在16岁就随球队一起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诺西奥尼也在1999年进入了国家队。但真正让他们成名的还是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彼时25岁的吉诺比利和22岁的斯科拉带领阿根廷在把击败了在当时不可一世的梦五队,并终结了美国男篮在世界赛场上58连胜的恐怖纪录。那一年他们最终遗憾收获亚军,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阿根廷队在队长吉诺比利的带领下卷土重来,半决赛他们又一次成为美国队的终结者,那也是自美国队自1992年至今,唯一一次没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吉诺比利在比赛中拿到29分,斯科拉也有10分。那一年他们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意大利,获得金牌。

随后的十多年时间里,阿根廷都是世界篮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2006年世锦赛他们收获第四,2008年奥运会他们拿到一枚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们则获得第四。

阿根廷黄金一代作为挑战美国梦之队世界霸权的先行者,为世界篮坛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然而时间不等人,负于美国后,我们真的可以和39岁的吉诺比利、36岁的斯科拉、37岁的诺西奥尼、34岁的德尔菲诺说一声再见了。比赛结束后,吉诺比利要来了比赛用球作为纪念,他在赛后很久还紧紧抱着篮球不愿松开...

报道:李辉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阿根廷男篮  /   吉诺比利  /   斯科拉  /   诺奇奥尼  /   德尔菲诺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