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聂以一对二指导棋 就像下职业比赛一样

谢锐08-18 21:54

   8月15日下午,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参加“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洛阳君河湾队对广东天禾农资队比赛活动的棋圣聂卫平九段和李赫五段指导当地棋迷,老聂因为身体原因,只能以1对2,李赫则以1对12。

    老聂指导的两位棋迷分别是伊金霍洛旗森林公安局局长呼兴亮和鄂尔多斯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包玉生,两人分别是业余4段和5段,被让四子和三子,两盘指导棋,聂棋圣兢兢业业,均告获胜。赛后还与两位对手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

   本来伊金霍洛旗副书记、代旗长华瑞峰也要接受聂棋圣的指导,但当天他被派往长春出差,赶不回来,甚为遗憾。华瑞峰拥有业余5段棋力,痴迷围棋。

   接受李赫指导的棋迷绝大多数是学棋孩子,当时主办方问李赫能否承受这样的强度,她表示没问题;主办方担心李赫太累,将指导棋时间固定在两小时以内,超过时间即自动结束。

李赫让三子到八子不等,结果除了一盘棋在规定时间里没下完外,其他对局皆轻松取胜。

    孩子们显然是第一次与职业棋手对弈,根本不知道职业棋手棋力有多厉害。要么以快对快,要么选择对攻。其中有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一俟李赫落子,他们随即落子,简直比李赫还快,跟职业棋手比刀更快,结果可想而知。那位女孩子中盘时还想杀李赫的大龙,放弃实地,一心强杀,着法极其大胆,但在棋力明显高出几个层次的职业高手面前,大胆往往与送死无异。

    基本功底欠缺的业余棋手与职业棋手对弈,首先是要求稳、求活,确保自身安全,而后才可能有机会出击,但前提是每块棋都已经足够安全,如此方有胜机。一味选择对攻的话,基本没有任何胜出的可能。


聂卫平  /   伊金霍洛棋迷  /   指导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