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苏弃子到力帆门神 邓小飞:人挪活,心态变了

扬羽08-19 08: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2016年初,32岁的邓小飞成为力帆签下的第一名内援。尽管上赛季在江苏只有8场出场纪录,但邓小飞的到来却得到所有人的欢迎。如今赛季过去三分之二,力帆22轮以35个失球成为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可偏偏邓小飞几乎没有被挑剔的重庆球迷骂过。有意思的是,在客场2比1击败国安时的7次神扑,似乎成为了这一切最有利的佐证。

选重庆·因为老婆爱吃辣

“好球员易得,一门将难寻”几乎是中超内援市场不变的定律。事实上,在升入中超的当年,时任主帅王宝山就想签下一位门将,他的目标是爱徒程月磊,可这位富力主力门将的身价已经达到数千万,对于力帆几乎是不可接受的。

在被隋维杰“喝水门”事件折腾了一个赛季后,力帆在2016年的第一笔签约就是门将,邓小飞的到来让所有人都欢欣鼓舞。虽说2015赛季邓小飞只有8场出场记录,但仅仅是中超不失球纪录保持者和年度最佳门将这两个头衔,就足以折服大家。“其实来重庆我也没有考虑太多。球市很好,队里也很团结,只要生活上能安顿好了,就安安心心的踢球。”邓小飞在谈到选择加盟力帆时透露一个小秘密:“当时就想反正老婆也爱吃辣,到了重庆一定能适应。生活上能适应,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有意思的是,邓小飞职业生涯前后效力的四支球队所在的城市济南、武汉、南京和重庆,正是中国最出名的“四大火炉”!王栋在邓小飞加盟之后就半开玩笑的说:“飞哥,你真是哪儿热去哪儿啊。”

人挪活·感觉自己年轻了

2015赛季对于邓小飞算得上职业生涯最低谷,或许正是因为此,他才产生了离开这支效力长达7年的球队的想法。而加盟力帆近8个月后,邓小飞用了一句名言来形容如今的状况:“树挪死、人挪活!”

“我现在感觉自己越来越年轻!身体上是一方面,竞技状态很不错,但更重要的是心态上。我在江苏待了7年,自己都把自己当一个老队员,没有冲劲和动力了。”邓小飞坦言:“但在力帆,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仅仅如此,重庆这座城市的活力也带给了他新的变化,他一边适应着新的环境,一边享受着这样的新鲜感。重庆的气候,他能适应,重庆的饮食,他也能适应;而每一次主场近4万人的呐喊和热情,更让他情不自禁的感到愉悦。“在我这个年纪,其实已经没有太宏伟的目标。我只想稳定的为力帆把好这扇门,时不时像打国安那样来几次精彩的扑救就好。”他淡定而轻松地说。

本赛季,邓小飞以首发身份打满全部22轮比赛,出场次数已经接近了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和。而如果没有累积红黄牌停赛的情况,他极有可能打满全部30轮比赛。


中超  /   重庆力帆  /   邓小飞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