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邓小飞:要成为中国第一个踢到40岁的门将

扬羽08-19 09: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在8月12日的中超第22轮比赛中,重庆力帆客场2比1击败北京国安,最大的功臣当属球队门将邓小飞。正是因为他的7次扑救,才一次次让力帆脱险。已经33岁的邓小飞并不感觉自己太老,他希望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个踢到40岁的门将。

体坛:与国安比赛后,你被评选为当轮最佳,感觉如何?

邓小飞:其实我还挺淡定的,感觉也没什么特别,赢了球就好。

体坛:那神奇的几次扑救让人感觉很不可思议,当时场上发生了些什么?

邓小飞:其实我们没料到国安会攻得这么猛,毕竟他们才打完恒大,体能上有所欠缺。但是上半场包括伊尔马兹在内,对我们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我们是运气不错,把握住了两次机会。而下半场一开始,他们攻得更猛,有两次射门都打得很漂亮,这一下子就让我的精力集中起来了。后面那几次扑救,跟我的预判和经验有一定关系,而且运气也很不错。

体坛:力帆目前是中超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作为一个门将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邓小飞:其实我们的防线并不差,一开始每场都有丢球,但都是1个,有时候也是运气不好。真正失球开始多起来,是我们的外援米洛维奇受伤后,而且那段时间我们有一个4连客的赛程,对恒大丢了4个、对上港丢了5个,失球数一下就上去了。不过整体来说,我们的防守并不差。

体坛: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门将,你觉得自己加盟力帆后给球队防线带来了一些怎样的变化?

邓小飞:我想作为一个门将,应该是以稳定为主,不要丢不该丢的球,时不时做出一些精彩的扑救就足够了。伊基塔那样的门将,球迷喜欢,但教练却看得心惊肉跳的。我们队的防线,都算是中老生代的,也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只要大家平时训练、比赛前沟通好了,彼此很快就有一种默契。

体坛:听说守门员教练卢卡斯对你的帮助很大?

邓小飞:是的,能保持这样稳定的状态跟他有很大的关系。他的训练方法非常科学,每天的训练内容都不一样,却很有针对性。有时候会用网球和足球交替进行扑救训练,而且会把训练内容都录下来,回放给我们看、讲解哪些地方做得不好。最重要的是,卢卡斯强调的是观察和意识,作为一个门将要观察周边的环境,才能对球路进行更好的判断。

体坛:你曾说过没进国家队是你最大的遗憾,现在还有追求吗?

邓小飞:有肯定还是有的,但以我这个年龄你觉得现实吗?还是要看国家队教练组的要求吧。

体坛:33岁对于一个门将并不算太老,你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什么规划?

邓小飞:我的理想是成为第一个踢到40岁退役的中国门将。以前大符(符兵)踢到了39岁,我觉得自己能够超越这个年龄。

体坛:怎么去实现这个目标呢?

邓小飞:自律是肯定的。我不抽烟,联赛期间也几乎不喝酒,也很少熬夜。当然肯定也要保持系统的训练,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中超  /   重庆力帆  /   邓小飞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