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决赛前瞻】巴西有内马尔 德国有一支球队!

张力08-20 14:05 体坛+原创

奥运男足决赛

周日晨4:30 CCTV5

巴西vs德国

体坛+记者张力报道

由于奥运男足比赛并非集中在里约进行,德国媒体早先鼓励国奥队力争小组第一,继而半决赛就可进军里约。但德国队仅获小组第二,因此直到半决赛2比0击败尼日利亚跻身决赛后,德国队的小伙子们才终于进入奥运村!

德国媒体将这称作历史性的突破,因为之前只有前东德在1976年奥运男足获得冠军,1964年和1980年获得亚军,西德的最好战绩只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铜牌。曾带队获得U19和U21欧青赛冠军的主帅赫鲁贝施,如今已创造历史。

其实德国队真拿到小组头名,就会在半决赛便遇到东道主巴西。人们不会忘记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德国队正是在半决赛7比1横扫巴西,不过东道主当时缺了蒂亚戈·席尔瓦和内马尔。如今内马尔带领队友们在半决赛6比0狂胜洪都拉斯,已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希望弥补4年前伦敦奥运会决赛输给墨西哥,以及两年前世界杯的遗憾。

巴西队有巨星坐镇,赫鲁贝施则强调本队有着无与伦比的团队精神,“我们共同拼搏的精神实在太棒了,我在更衣室也告诉小伙子们,他们在半决赛的表现,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展现出的团结都太棒了。”现在球队已实现收获奖牌的目标,希望再进一步收获冠军,若能获得金牌,每人将从德国足协收获2.5万欧元奖金。而且随着德国国奥的高歌猛进,不少球员也受到关注,格纳布里就已是多家德甲俱乐部的目标,后卫鲍尔也很可能会去不来梅。

奥运历史上,巴西曾在28年前的汉城半决赛点球击败西德。北京时间周日凌晨4点30分在马拉卡纳球场的决战,可以想象客场作战的德国将承受很大压力。赫鲁贝施努力给球队减压,告诫他们好好享受比赛,“如果能将客场变成自己的主场,将是非常快乐的事情。”

当然可以想象,德国队的小伙子们渴望创造更伟大的历史。当初由于德国并没有派出适龄最强阵容,媒体对他们不敢过于乐观。如今中场布兰特明确表示:“我们一定要赢得金牌。”这也是为了即将退休的赫鲁贝施,布兰特表示教练就是为足球而生,为奥运准备了很长时间,球队希望用金牌作为给老帅的告别礼物。

当初辅佐勒夫赢得世界杯、如今担任德国足协体育主管的弗利克也鼓励球队已经部分完成任务,但这条路还没有走到头。此番德国男女足双双闯入奥运决赛,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和秘书长库提乌斯都将前往现场助威。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里约奥运  /   德国队  /   巴西队  /   德甲  /   赫鲁贝施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