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印尼人耍滑头不得不防 苏宁应做索赔备忘

王勤伯08-22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国际米兰首轮落败,责任不在苏宁,因为国际米兰目前仍处于管理层交接过渡期,苏宁不仅仍在沿用托希尔管理层,而且重大决定仍然听取印尼人建议,包括德波尔也是托希尔找来的。

莫拉蒂是个明眼人,他最近接受采访时不停为苏宁鼓劲,坚信苏宁是带着雄心和实力来意大利的,实际上是希望苏宁做得比托希尔更好。从最近《罗马体育报》透露的消息看,苏宁打算在赛季中为国际米兰签下两个重要赞助商,借此通过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考核,已说明大手笔在后头。

然而,从国际米兰首轮严重的准备不足和整体脱节可以看出,今年夏天这支球队受到了太多场外因素的干扰,而托希尔在中间扮演的角色非常值得怀疑。


国际米兰首轮0比2负于切沃,球员士气低落。

笔者认为,尽管苏宁是以出手颇为慷慨大方的姿态接手国际米兰,但在托希尔剩余的30%完成转让之前,必须防范印尼人借苏宁的大方来掩盖和弥补自己的过失,苏宁有必要对国际米兰以下三个问题进行彻底的调查,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保留对托希尔索赔的可能。

一是在炒掉曼奇尼的过程中,托希尔是否有对苏宁夸大或捏造事实的行为。要知道,炒帅后爆出的更衣室不再支持曼奇尼被证实是虚构的,倒是托希尔心腹柏林布鲁克去给球队解释换帅决定时球员们颇有不屑。

尤其是曼奇尼儿子爆出了国际米兰转会市场已被霍拉布钦(曾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足球经纪人)控制这条消息,或许说明背后隐藏着一条巨大的利益链。托希尔是否很担心曼奇尼与苏宁建立直线联系以后把一切和盘托出?

苏宁其实没有必要和曼奇尼结仇,更没有必要去承接托希尔和曼奇尼的矛盾。曼帅曾是国际米兰复兴的功臣,也是对俱乐部上上下下最了解的人之一。苏宁高层未尝不可与尚在合同期内的曼奇尼进行接触,调查清楚他和托希尔怨气的真正原因,包括国际米兰未来建设,听取一下曼奇尼的意见并不是坏事。

二是托希尔在出售股份给苏宁之前,是否掩盖过欧足联财务公平竞赛规则对国际米兰经营造成的影响。今年夏天国际米兰在苏宁强势入主以后仍然在转会市场上施展得不够开,和必须符合欧足联要求有关,而当初托希尔提交给苏宁的俱乐部资料里是否将欧足联的描述得足够严格和准确,还是表示轻易可以克服?

三是托希尔在对国际米兰基本资源的描述中,是否夸大了青训制品资产增值这项?今年夏天的情况证明,国际米兰青年队对一线队的输送能力仍然有限,更无法像葡萄牙俱乐部一样动辄培养出个把身价几千万的球星,而托希尔当初是如何描述国际米兰青训体系和资源的?是否把青训营描述成一个每年都可以提供巨大经济回报的地方?

从已经披露的一些信息看,苏宁对国际米兰必定会有一系列较大的动作,在投入方面应该不会让球迷失望。但苏宁同样需要注意股权和管理层过渡期的细节问题,否则很容易被托希尔占尽便宜。

据意大利媒体透露,6月底苏宁在米兰正式宣布入主国际米兰时,曾同意签下一份为托希尔及其管理层免责的文件,即不追究托希尔、柏林布鲁克等人在此前经营中可能被苏宁查出的各种过失。但在这之后的过渡期中,苏宁更应加倍防范,更应提防托希尔等人以一个错误去掩盖另一个错误。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

托希尔  /   苏宁  /   曼奇尼  /   国际米兰  /   意甲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