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男女足扬威奥运 这对伟大的大爷大妈光荣退休

张力08-22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力报道

德国男女足在本届奥运表现出色,分获银牌和金牌。而随着大赛的结束,两支球队的主帅赫鲁贝施和奈德也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未来无论是德国U21男足还是德国女足,都要进入新的时代。

赫鲁贝施已经65岁,他早就明确了里约奥运将成为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球员时代的赫鲁贝施是著名的空霸,3次赢得德甲冠军,跟随汉堡赢得过欧冠冠军,拿到过德甲金靴,还获得过欧洲杯冠军和世界杯亚军。

退役后的赫鲁贝施尝试过在很多地方执教。里贝克执教德国队后,赫鲁贝施成为他的助手,并共同经历了2000年欧洲杯的惨败。那是德国足球陷入谷底的标志,也是卧薪尝胆加强青训的开始,正是从那时起,赫鲁贝施开始了在德国足坛青训长达16年的耕耘。

2008年U19欧青赛,赫鲁贝施终于迎来收获,决赛3比1击败意大利获得冠军。后来U21青年队缺少教练,赫鲁贝施又作为临时主帅在2009年率队夺冠,队内多名球员后来都成为德国足球登顶的功臣。2013年6月,赫鲁贝施开始正式执教U21青年队,率队时隔28年再获奥运入场券,并在里约赢得亚军。

德国足协体育主管弗利克对老爷子评价很高,认为他总是掷地有声,但又刚柔并济。球员们也都对赫鲁贝施心服口服,前锋塞尔克就表示:“他是一位伟大教练,有着丰富经验,知道该说什么话,知道如何激发每名球员的最大潜力。”布兰特也透露,尽管赫鲁贝施早已年过花甲,但还是渴望亲自登场破门得分。这样身先士卒的精神,感染了队里每个人。

如今赫鲁贝施可以光荣退休,德国U21未来的掌门尚未确定,但球队9月初就要开始新一届U21欧青赛预选赛。弗利克或许会考虑让U17或U19的主帅顶上,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抽调勒夫的助手佐尔格,他以前也在青训队伍耕耘多年。

至于目前这支U21的球员,勒夫说过,有些球员具备进入国家队的实力。除去金特尔、本德兄弟和布兰特这些有过国脚经验的球员,德国媒体分析说,中卫聚勒未来或许能得到机会展现自己。其他一些球员也都有不错的潜力,但还需要今后有稳定的发挥才能打动勒夫。

德国女足主帅、52岁的奈德也决定退休,她已作为主教练带领国家队参加了180场比赛,这还没算上从1996年到2005年作为德国队助教的工作。奈德从1982年到1996年还是德国队的球员,这意味着她已连续在国家队34年时间!

奈德作为球员为德国女足赢得过1次世界杯亚军和3次欧洲杯冠军,作为助教赢得1次世界杯冠军,3次欧洲杯冠军和2次奥运会季军,作为主教练赢得了1次世界杯冠军,2次欧洲杯亚军,1次奥运会冠军,1次奥运会季军,可谓功勋卓著,此时功成身退是个不错的时机,尽管她的年龄并不老。

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前国脚施特菲·琼斯将成为奈德的接班人。奈德接下来则会作为德国足协女足球探主管,辅佐琼斯的工作,“我非常期待新的工作,将在全世界到处旅行,观察女足运动的新趋势并进行分析,然后给琼斯和她的教练组提供情报,这将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任务。”

琼斯在球员时代代表德国女足出场111次,恰好和奈德完全相同。但琼斯并无执教经验,这是她受到质疑的原因之一。因此奈德的帮助,将对琼斯非常重要。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德甲  /   德国队  /   德国女足  /   里约奥运  /   赫鲁贝施  /   奈德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