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坐上周二媒体审判席!细数托希尔N宗罪

王勤伯08-23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意大利报纸有一个基本规律,周一的报道主要围绕上个周末的比赛展开,周二则是各种深入分析。对于周末输球或者出现重大问题的球队,周二的报纸是个难关——几乎等于坐上审判席。

首轮0比2输给切沃的国际米兰就上了本周二的媒体审判席。需要注意的是,此类“审判”重要的文字不在日常新闻版面,而是来自评论版面,或者直接头版社评。意大利报纸的评论员拥有很高的地位,一些人在整个国家的影响力甚至堪比政治家,他们不需要去和采访对象勾兑关系,也不需要去把细枝末节的信息搞清楚,只坚持独立的判断立场,一旦发现什么不对劲,立即就会开火。

火力最猛的是《罗马体育报》头版评论员亚科贝利。此人曾为《体坛周报》撰写过评论,在意大利体育界很有影响力。他直接问:“中文怎么说‘这样搞不行’?”

意大利人其实都很清楚,托希尔在让曼奇尼下课的过程中玩了猫腻,印尼人各种把问题推给曼奇尼的做法实在是丑陋昭然。亚科贝利颇为讥讽地说:“还好,国际米兰的问题都出在曼奇尼身上。但是,德波尔知道切沃是怎么踢球的吗?他怎么会想到使用3后卫,让丹布罗西奥也去踢中卫?体能那么糟糕,美国拉练是谁组织的?换成莫拉蒂,曼奇尼一定还在帅位上,张和托希尔决定在开赛前半个月让曼奇尼下课,也应该知道会有什么风险。”

《共和报》记者斯加齐则指出了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一个不明不白之处:为什么把转会交给霍拉布钦和扎哈维这种国际掮客去操纵,却不考虑俱乐部本身的规划?斯加齐和很多意大利记者看法一致,国际米兰缺乏一名组织者,而霍拉布钦正在运作的天价球员若昂·马里奥不是组织者,这样的投入除了让国际掮客做成一份大单,对于球队的意义何在?曼奇尼很想得到亚亚·图雷,但他没有决定权。

把俱乐部转会市场交给国际掮客,是意甲豪门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现象,到底是托希尔还是苏宁做出这样的决定?豪门必须拥有一个强大的技术部门,无论是由体育经理还是主教练主管,目的都是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组建最完善的阵容。把转会市场交给国际掮客,很难让人明白中间的利益关系。

《米兰体育报》曾在曼奇尼被炒时刊登过美国拉练主帅不认真、球员不再信任主帅等令人生疑的报道。好在这家报纸的特点是,总会在随后的报道中对原来不够准确的消息源(包括官方消息源)进行更正。周二该报便刊登了门将汉达诺维奇的话:“问题不在曼奇尼,美国拉练的问题是组织方面。”很显然,托希尔的管理层需要为美国拉练的不职业承担责任。

在给《米兰体育报》撰写的评论中,萨基也指出了这个问题。他认为,德波尔的阵型选择或许不是问题所在,“主教练不是魔术师,而是专业人士,才华有高有低,重要的是能获得调教球队的时间,能选择一群富有职业精神和热情、符合其技战术要求并且风格互补的球员。现在寄希望于德波尔这样一名初来乍到意甲的教练,将一支本来就有问题的球队打造成强队,实在是乌托邦。”

意甲  /   国际米兰  /   托希尔  /   曼奇尼  /   德波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