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红牌葬送狼王欧冠梦 罗马0比3不敌波尔图出局

陈硕麟08-24 05: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9人罗马主场0比3完败波尔图,这个结果在赛前恐怕没有太多人想到到,尤其红狼本赛季初状态不错,欧冠附加赛首回合表现稳定,联赛第一轮又完成一场4比0的屠杀,在此前提之下,罗马在本场比赛的崩盘有点出乎意料。

斯帕莱蒂本场比赛的思路非常激进,在排兵布阵上,由于费尔马伦首回合染红停赛,他将德罗西放到中后卫位置,令斯特罗曼和帕雷德斯组成双后腰。他也没有打算让手握客场进球优势的罗马在主场保守应战,祭出4231阵容,进攻阵势比起意甲联赛首轮大胜乌迪内斯时尤甚。

不能说斯帕莱蒂的安排有问题,毕竟他一贯秉承的战术思路就是如此,且目前球队的攻击线状态不错,突然在比赛里放下身段玩防守反击并不一定合适。但这场比赛天时地利人和皆不在斯帕莱蒂这边,失败看起来难以避免。

首先是小胡安,开场第8分钟波尔图就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由中后卫费利佩破门,此球奥塔维奥罚的是后点,出任左后卫的小胡安没有盯好插上的费利佩,让后者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头球(上图)。他之前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状态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当年在马扎里手下出任三后卫,对此斯帕莱蒂不会不清楚,但他仍然选择让马诺拉斯和德罗西出任中后卫,让巴西人去了左路。

波尔图开场之后迅速取得入球让罗马之前的那粒客场进球优势荡然无存,而后罗马意图反扑,也给客队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不过难耐卡西利亚斯状态出色,利用出色的预判将红狼的攻势如数化解。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上半场第35分钟,哲科得球后选择转身回传萨拉赫,后者近在咫尺的一脚劲射也被西班牙门神迅速封挡,本场比赛卡西利亚斯的数次扑救都极其出色,风采不减当年。

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罗马起码能和对手有来有往,寻觅一些扳平比分的机会。不过上半场末段的一张红牌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德罗西在前场拼抢时毫无意义地蹬踏对手,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上图)。他虽然在客串中后卫的时候常有出彩表现,但罗马队副偶尔会因为头脑过热做出一些不必要的举动,这场比赛他再次暴露了这一缺点。主场落后,中后卫因犯规染红离场,德罗西的这次犯规尤为致命。

随后两队火药味渐起,上半场补时也长达6分钟。而斯帕莱蒂在中场也没能平复好球队的情绪,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替补上场的埃莫森再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上图),上一场出征巨龙球场,也是埃莫森禁区内送点,让波尔图有了扳平比分的机会。自此罗马欧冠附加赛两回合被罚下三名后卫,已经彻底失去翻盘的可能。

后防线的两张红牌让罗马的这场欧冠附加赛变成了一场灾难,不走运的是球队攻击线状态也相当差劲,出任箭头人物的哲科状态好比过山车,丝毫不见联赛大胜乌迪内斯时的锐气,本场比赛他在锋线贡献极少,还不到60分钟就被伊图尔韦换下。反倒是波尔图前场的几名小个子球员踢得风生水起,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都比罗马打得更为清晰,双方都是11人时如此,待到罗马只剩9人迎战之后,更对波尔图锋线的冲击无能为力。


拉云破门瞬间

第73分钟拉云为波尔图打入本场比赛第二球(上图),什琴斯尼对于这一球的处理有待商榷,他过早的出击让墨西哥后卫轻松完成过人后推空门得手,彻底杀死比赛悬念,而两分钟后科罗纳利用个人能力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为3比0(下图)

赛后波尔图将帅都称赞了本队的表现,进球功臣拉云认为球队在比赛中无论对于场面控制,还是结果的处理上都做得很聪明。相比之下,斯帕莱蒂和他的球队在比赛当中的一些选择则需要他们回去重新审视。一场大败已经让红狼提前告别了本赛季欧冠,将更多精力放在联赛场上不一定是坏事,只是对于托蒂来说,职业生涯最后的一次欧冠之旅以如此窝囊的方式收场,除了遗憾、还是遗憾。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罗马  /   波尔图  /   欧冠附加赛  /   德罗西  /   斯帕莱蒂  /   托蒂  /   拉云  /   埃莫森  /   哲科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