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奥运村每晚都哭 德尔波特罗夺银后回老家充电

王勤伯08-25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里约奥运会上赢得网球男单银牌的阿根廷网球运动员德尔波特罗回国后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尽管在决赛中输给英国选手穆雷,银牌也是阿根廷网球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成绩,此前曾为阿根廷获得银牌的是著名美女网球手萨巴蒂尼,她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单决赛中输给了格拉芙。


德尔波特罗回国受到祖国民众热烈拥戴。

身高1.98米的德尔波特罗2009年赢得美网冠军时,曾被认为将是世界网坛对费德勒、纳达尔等巨星的有力挑战者,但伤病让德尔波特罗几度濒临放弃。我曾自问,隧道总会有尽头吧。德尔波特罗回忆说。里约奥运会实际是德尔波特罗全面康复后的正式复出,他在首战即淘汰了头号热门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落泪,但也表示:我真的很高兴我的朋友终于复出了。

在奥运村,我每天晚上都哭,德尔波特罗说,我也无法解释从哪里重新获得这些力量。半决赛上,德尔波特罗战胜了西班牙人纳达尔,这让看台上不远千里来为他助阵的阿根廷球迷欣喜若狂。但决赛对穆雷,德尔波特罗明显已经体力不支,银牌同样能让他和阿根廷人感到满意。回国的航班上,德尔波特罗刚刚登上飞机,立即赢得机舱里热烈的掌声。

德尔波特罗希望好好休息,以外卡身份参加马上开赛的美网,然后再决定接下来参加职业网坛赛事的详细时间表。前往美国之前,他回到了家乡小城坦蒂尔,这个只有10万居民的地方还出过一个世界冠军——2006年随意大利队赢得足球世界杯的卡莫拉内西。

在家乡小城,德尔波特罗能够得到最好的休息,他可以在湖边跑步,即使外出也没有人打搅他,无论是去商场还是夜店,人们知道他是著名网球手,但也是这里长大的一个普通男孩。德尔波特罗在工人社区长大,他仍然会去那里的超市购物,他不会用墨镜和帽子包裹自己,只是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他会和朋友们一起去踢8人制足球赛,担任前锋,然后也去市政体育场为参加乙级联赛的当地球队拉蒙·桑塔马里纳助威。

训练之余,德尔波特罗喜欢去骑山地车,阿根廷有的是旷野。我和朋友们总是聚在一起喝马黛茶,或者吃烤肉。我们这里靠山区,我们也喜欢去骑车或者漫步,有很多地方不是旅游景点,但我们作为当地人却很熟悉,那种可以安静不受打搅地享受的风景。在很多地方,受人群和活动的左右,我没办法好好休息睡觉,只有回到老家的时候才能做到。

923日,德尔波特罗将年满28岁,若能好好调整休息、不再让伤病困扰,或许他还能为世界网坛带来一些惊喜,就像对手穆雷所说:德尔波特罗完全可以置身世界前五行列。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