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节能·绿色发展,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洞庭湖先行

李绍州08-25 12:26

体坛+记者李绍州长沙报道

“品.洞庭湖生态圈 。观.新能源汽车赛。”,中国第一个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在湖南已经箭在弦上。8月24日,担任湖南环洞庭湖汽车拉力赛组委会主任的副省长向力力主持召开了省级各部门和地市领导工作协调会,这意味着湖南环洞庭湖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正式进入倒计时。来自德国、法国、比利时、丹麦、卢森堡、荷兰等6个国家的车手与中国车手及奥运冠军明星队将参加今年10月10日至16日的环洞庭湖新能源汽车拉力赛,角逐中国首个电动车拉力赛的冠军。

环保、节能、绿色发展,这不仅是电动车本身的涵义,也与湖南省政府打造洞庭湖生态圈的理念十分吻合。正是基于这个概念,湖南省政府选择了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培育打造的第一个国际性自主品牌赛事,也是国内首次将新能源与汽车产业、体育产业和旅游文化等地区经济生态发展诸多元素融合起来的大型综合赛事。向力力副省长在组委会工作会议上表示,这是湖南省第一次以省政府名义主办的汽车拉力赛,尽管国内没有先例,没有经验可取,但是各部门和地市都要紧密合作配合,顺利办好这个赛事。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谭鸥在会上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虽然在国内是空白,但是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在欧洲已经有几个年头,来自德国的北欧电动汽车拉力赛于今年四月和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的协议,提供技术上的支持,该赛事的冠军车手也将应邀前来湖南参加比赛,除此之外,曾经获得达喀尔拉力赛冠军的车手奥利奥尔也将专程前来助阵,来自6个国家20名国外车手将在美丽的洞庭湖畔见证中国首个电动车拉力赛。

湖南洞庭湖新能源汽车拉力赛从10月10日至16日举行,全长560公里,共分岳阳、南县、常德、益阳和长沙五站。其竞赛方式有别于其他越野汽车拉力赛,不以竞速为目标,而是以展现新能源汽车性能和车手对电动力操控能力等场地赛及趣味性活动作为主要的比赛内容。除了专业车手外,本赛事还将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文艺明星组成车队,参与全程比赛,宣传新能源理念并倡导环保新潮流,丰富赛事的亮点。

组委会工作会议结束后,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还主持了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发布了赛事信息,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的中汽摩联副主席林洁与省人大副主任李友志一起为环洞庭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的会徽和吉祥物揭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