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700万美元抢“全北新大陆”李在成

肖良志08-25 14:11 体坛+原创

  中超盯上被誉为“全北新大陆”的李在成,这名韩国国脚的年薪接近500万美元,转会费在1200万美金左右。

  在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公布的12强赛名单中,在K联赛效力的只有两名球员,1992年出生的李在成就是其中之一(世预赛三个进球,三次助攻),足见这名球员的实力。作为一名全能型的后腰选手,李在成被誉为“全北新大陆”。就像是当年的李青龙等韩国国青四小龙被欧洲看上一样,李在成也早就被欧洲的俱乐部青睐。

  不过,李在成最近被中超俱乐部盯上。因为不在转会期,李在成要来中超,肯定在2017年1月1日以后。因为年轻且全能,李在成的转会费在1200万美金左右,年薪则超过400万美金,接近500万美金。

  对于多数韩国球员来说,到中超淘金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初金英权等球员来中超之前,在J联赛或者K联赛的年薪不会超过45万美金,在中超却可以轻松超过100万美元,现在差不多已经200万美元左右。后来的洪正好、金基熙等韩国后卫国脚的年薪则超过300万美元。

  今年只有24岁的李在成,年薪超过400万美金很正常。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为新的俱乐部效力三年之后出售,也正是黄金当打年龄,不会是亏本买卖。像广州恒大当年买埃尔克森花费了470万欧元,卖给上海上港的价格是1850万欧元,就得益于埃尔克森依然在黄金年龄。当然,前提是能力没有问题。既然被誉为“全北新大陆”,又是现役韩国国脚,李在成的能力不容置疑。

  除了挖K联赛的韩国国脚之外,那些在欧洲效力的韩国国脚也成为中超深挖的对象。当年韩国国青队的四小龙之一李青龙就曾经受到青睐,只不过希望继续留在欧洲踢球的李青龙不愿意到中超。目前,在斯旺西踢球的奇诚庸也是中超洽谈的目标,只是奇诚庸的转会费和年薪太贵,目前还有大的进展。

  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亚洲以及欧美的很多球员都希望到依然烧钱的中超踢球。中国足协正在考虑减少外援名额,不过,减掉的名额肯定不是亚洲外援,所以,今后在中超踢球的亚洲外援尤其是韩国外援可能会更多。

  9月1日,高洪波将率队客战施蒂利克率领的韩国队,洪正好、张贤秀、金基熙、金英权、郑又荣等五名中超外援在21人名单中,他们对中超熟悉,增加了国足的难度。不过,国脚们也熟悉了他们的特点,并不吃亏。


中超  /   亚冠  /   李在成  /   转会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