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欢度科比日 老科:扔硬币决定退役哪件球衣吧

孔德昕08-25 15:53 体坛+原创

“科~比!”“M-V-P!”球迷们的呐喊声填满了整个市议会的大堂。

刚刚过去的一天对洛杉矶人民来说是特别的,因为他们度过了历史上第一个“科比·布莱恩特日”。8月24日,以科比先后身背的两个湖人号码确定的这一天再合适不过了,在为这座城市不遗余力地征战20年后,科比得到了应有的荣誉。

“当科比和湖人队在赛场拼搏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作为洛杉矶人见证着他们的伟大。”洛杉矶市议员维萨尔说道。

科比带着他的两个女儿以及有孕在身的妻子瓦妮莎,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得到60分的那场退役之战。随后,一个接一个的人上台为他献上赞美之辞。他本人则一直用着“太不真实了”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一天。以前他也在市政厅前接受过球迷们的欢呼,但那是作为夺冠的湖人队的一员,而今天,所有的赞美都属于他自己。

“这种感觉很特别,因为这件事本身太特别了,”科比一边走进市政厅一边说。

当他终于站在麦克风前时,激动之情显然难以言表。

“哇哦,我必须要说的是,当我第一天来到洛杉矶的时候,我从没有想过能实现今天这样的成就,”科比说。“这里是我的湖人大家庭,珍妮·巴斯也来到了这里,太感谢你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谢谢,谢谢你。20个赛季待在同一支球队,并且是我小时候梦想的那支球队,这是我的运气和荣誉,我想感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

除了表达感谢之情,科比还谈到了自己对于这个日子的期望。“这是一座难以置信的美妙的城市。在度过了今天的庆典之后,我希望这份热情能超越篮球本身。我希望8月24日可以作为节日,去赞颂那些饱含热情、努力工作、具有奉献精神且为人师表的人们。因为指导下一代如何成就伟大是这一天的最大意义。我们身为球员能做的就是全力去赢得总冠军,以此激励年轻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他们的梦想是什么,对他们而言,那都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一起努力去完成这件事情,当然我们还会赢得一座接一座总冠军奖杯。”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还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所有人,那就是湖人到底该退役科比的8号球衣还是24号,身背这两个号码的科比都打出了伟大的比赛。那科比本人怎么说呢?

“我认为24号时期更有主见,有思想一些,”科比说。“8号像是一匹赛马,被戴上了眼罩,一心只知道拼命地向前跑。24号的时候开始有了更开阔的眼界,更加有思想,有目标。”

被问到会选哪件球衣退役时,科比笑着说:“我大概会掷硬币决定。

撰稿:体坛+记者孔德昕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科比日  /   8号24号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