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前瞻·新秀篇】谁能解德国队重灾区之忧?

张力08-26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力报道

德国足坛这些年人才辈出,即便是奥运会派出的适龄球员并非最强阵容,依然在里约决赛点球大战才惜败于东道主巴西脚下。那么新赛季德甲联赛,又将有哪些新人有望拿出精彩表现,甚至向勒夫执教的国家队发起冲击?这里进行一番简单扫描。

首先当然要看德国队最缺人的位置,让我们从“重灾区”边后卫开始。过去这些年,德国队除了拉姆,其他时候边后卫人选基本依靠客串,这也包括了巴西世界杯主力左闸赫韦德斯,以及在本届欧洲杯客串右后卫的基米希(题图)。负责德国足球青训的体育主管弗利克也承认,人才培养需要改变思路。


克洛斯特曼与塞尔克

那么如今德甲球队里是否有值得看好的希望之星?坦率地说,已经具备很强实力,立即就可以进入国家队的恐怕没有。国奥当中倒是有两位好苗子,一位是波鸿培养,如今效力于莱比锡的克洛斯特曼,他可以胜任两个边路,已经受到阿森纳的关注。此外就是霍芬海姆的托利安,他同样是两个边路都可以踢,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德甲经验。

除此之外,帕斯拉克这位多特蒙德培养的中场球员近来频繁被图赫尔转型踢右后卫,且有不错表现。柏林赫塔的魏泽和普拉滕哈特这对边卫也是特点鲜明,此外还有门兴的舒尔茨、科布和扬奇克等人。不过有一点对于勒夫不利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尝试三后卫,这将进一步压缩他在边后卫位置的选人空间。

中卫位置首选新人,当然是霍芬海姆的聚勒,他也是国奥后防核心,身高达到1.95米。勒夫现在拥有博阿滕和胡梅尔斯这对配合默契的组合,身后还有赫韦德斯,但已经到了培养接班人的时候。此外就是柏林赫塔的施塔克,门兴的施特罗贝尔能力全面而且可以踢中卫、右后卫和后腰,尽管已经26岁,倒是个不错的应急之选。

后腰位置上,魏格尔和基米希两位新人都已经去了欧洲杯,如今再来扫视一下非国脚新人,首先能想到的应该就是门兴的达胡德、多特蒙德的罗德、沙尔克04的盖斯与戈雷茨卡,以及沃尔夫斯堡的格哈特。这些球员都已经具备了不错实力,施魏因斯泰格退出国家队后,这将是年轻后腰的机会,他们有着不同的特点,但都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工兵。


塞尔克在奥运决赛中

最后一个缺人的位置是前锋线,塞尔克在本届奥运会得到重用。这位在不来梅发迹的新人上赛季跟随莱比锡踢德乙,还一度丢掉主力位置。如今塞尔克想要得到勒夫的垂青,确保俱乐部的主力位置当然是第一步。斯图加特年轻前锋韦尔纳已经转会去了莱比锡,这将会让勒夫有更多的理由去关注这支升班马。

不来梅的年轻人埃格施泰因还需要时间去磨炼,门兴队长施廷德尔本周五就要年满28岁,但这是一位用脑子踢球的锋线球员,还有出色的领袖能力。既然现在德国队前锋线只有31岁的戈麦斯一个靠谱人选,如果施廷德尔能够一直保持出色的状态,至少有理由得到机会。

还有一些位置德国足球并不缺人,但还是有一些新星值得期待。科隆门神霍恩其实已经是熟悉的面孔,他是国奥杀入决赛的功臣。弗赖堡的任意球专家格里福、有望回归德甲的格纳布里等球员或许会凭借鲜明的特点受到勒夫的关注,但想要挑战现有国脚们的位置,也并不那么容易。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德甲  /   德国队  /   克洛斯特曼  /   塞尔克  /   基米希  /   托利安  /   聚勒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